注册

桂林市旅游局张志红:桂林是中国旅游晴雨表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三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到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女士,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桂林市旅游特色,并对城市旅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长远规划。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志红 凤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三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到桂林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女士,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桂林市旅游特色,并对城市旅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长远规划。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志红

凤凰网旅游:您能介绍一下桂林市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吗?

张志红:桂林作为国家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在1972年就开始接待国家重要元首,距今已有40年。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接待总人数超过3300万,入境人数达到了180万人次,这在桂林历史上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来讲,桂林已经形成了七大旅游精品线路和完备的产品体系,转型为多元的休闲渡假旅游目的地,我们的目标也是要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凤凰网旅游:桂林当地有哪些民族特色的风土人情?

张志红:桂林的少数民族主要有苗、瑶、壮、侗等等,少数民族风情也是丰富多彩。比如说瑶族的打油茶、晒衣节、婚庆时敬酒、唱山歌都非常有特色,还有侗族的芦笙节、百家宴等等。少数民族风情是我们桂林旅游的主打产品之一。

凤凰网旅游:桂林米粉遍布全国,桂林还有哪些经典美食?

张志红:桂林的美食小吃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大家所知道的米粉是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小吃,它有干吃、拌汤吃、米粉宴等很多种吃法。桂林以桂花树成名,我们用桂花做成桂花酒、桂花糖、桂花饼,十大桂花宴也很受游客欢迎。另外桂林的芋头宴、油茶宴,都是我们当地很有名的小吃。最近桂林也想推出地方美食风味小吃名宴主题的旅游产品,欢迎大家来桂林品尝。

凤凰网旅游:桂林是怎样利用旅游之外的其他资源的?

张志红:桂林旅游局正在积极打造精品产品线路,最近将桂林丰富的资源梳理成七大经典旅游线路。其中有山水休闲风光之旅,主打欣赏山、水、洞、石之美;有历史文化追寻之旅,整合了桂林丰富的历史名胜古迹和资源;有少数民族精彩之旅,结合温泉、梯田等资源,带给游客精彩难忘的少数民族风情体验;还有户外运动休闲之旅,比如攀岩、漂流、溯溪、徒步等等;浪漫之旅乡村农家乐游,当地的摘果节、丰收节、金橘节等令游客目不暇接。

凤凰网旅游:桂林有没有采取措施吸引外地人来桂林进行投资或者在此长住?

张志红:桂林的投资环境和生态环境是我们着力打造的工作重点之一。桂林市是广西全省中台湾投资企业和香港投资企业是最多的一个城市,比如台湾的乐满地、世外桃源项目,香港的针织棉纺和益达项目,都是我们桂林具有代表性的投资项目。

在生态环境上,几十年来政府一直是在积极努力地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曾经赞许道,桂林是发展和生态保护完美结合的一个典范。桂林的生态保护也是和投资环境相存相依的、缺一不可的。

凤凰网旅游:桂林市的门票政策是怎样的?

张志红:多年来桂林市政府对门票收费没有采取统一规定。门票价格都是由各个景区和旅游企业根据市场供需关系来确定的。桂林市旅游局会按照政府和发改委的有关规定,进行深入调查和价格听证,在宏观上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景区门票价格的波动。

凤凰网旅游:桂林是如何向世界展现美丽中国的?

张志红:长期以来,桂林的秀美风光一直是我们国家在对外宣传时所运用最多的一个中国符号。在旅游发展行业,桂林是中国的代表性元素,是晴雨表,也是整个中国旅游的缩影。

最近国务院批复了关于建设桂林国家世界旅游目的地规划纲要,桂林市也积极地、充满信心地投入到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的工作中来。其中,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符合多元化两方面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也是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旅游胜地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通过品牌引进、基础设施的改造建设、环境整治,以及农工业生产和旅游之间产业链的提升,都是我们朝着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所作出的努力。

凤凰网旅游:桂林市在旅游方面已经获得了很多项荣誉,接下来桂林市旅游业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张志红:就像国务院批复的规划纲要中给我们的定位,就是要作为全国旅游的创新示范区,也是要给整个旅游产业积累新的经验。目前我们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和困难,所以要我们积极地探索创新,不断进行摸索。

首先是生态环保和旅游发展两者之间的平衡和结合,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另外,旅游市场营销的创新模式也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之一。桂林市旅游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我们工作中还是有很多的不足,有很多城市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这个重担在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达到理想的目标。

相关专题: 百家迹忆_桂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张志红 桂林 小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