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四所动物园呈现缤纷旅程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是以下获奖景点的母公司: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及河川生态园。作为自筹经费的组织,集团始终立志于将其属下公园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休闲旅游景点。为了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是以下获奖景点的母公司: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及河川生态园。作为自筹经费的组织,集团始终立志于将其属下公园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休闲旅游景点。为了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并且寓教于乐,公园为动物及鸟类营造了自然栖息地,让游客在观赏的同时,有身临其境之感。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属下公园也积极与各方组织和机构合作,为促进野生动物保护和研究实施了多个保育和研究项目。这些公园深受外地和本地游客的喜爱,每年,裕廊飞禽公园的游客约80万人次,夜间野生动物园的游客约110万人次,新加坡动物园的游客超过160万人次。集团属下最新景点河川生态园于今年年初刚刚正式开放。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可说是这四所公园里最负盛名的一所,同样也是前往新加坡旅游几乎必去的热门景区,它也是世界首间供人们在夜间观赏野生夜行性动物的动物园。这座占地35公顷的动物园中有超过130种动物,其中38%属濒危物种。公园内设有两条全长3.2公里的游览车环路和4条全长2.8公里的步行小径,游客们可以从这两条规划路线中自由选择,以不同的方式探索园中趣味。

这里的动物不是生活在铁栅栏里,而是以溪流、岩石、树干为天然屏障,营造出天然丛林的感觉。无论是乘坐游览车还是步行游园,都能与园中动物有近距离的互动体验。为了照顾不同国籍的访客,夜间野生动物园设有英文、华文和日文标示指示牌以及讲解牌。此外,园内游览车上的导览员也能以不同的语言作现场讲解。

目前,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餐饮服务是访客不容错过的全新体验。“棒过汉堡餐厅”让食客可以在星光下一边品尝佳肴,一边欣赏在咫尺间由热带雨林部族舞蹈员所呈现的惊险吞火及吹箭筒表演。此外,游客们还可以选择园内“美食餐车”的服务,在穿行于动物展区的游览车上享用厨师们所推出的新菜单。这项节目还新增了广受欢迎的夜行动物表演。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

坐落于热带雨林之中的新加坡动物园因其开放式的园区设计而闻名遐迩,能为访客提供了亲近体验和感受大自然之奥妙的机会。园内的动物拥有宽敞的活动空间,展区环境也尽可能仿效动物的自然栖息地。目前,新加坡动物园正积极地转型为一个“开放暨知识性”的动物园。访客不仅能够观赏动物,亦能够通过展区中具互动性的展品与解说牌深入了解动物的习性以及野生保育等方面的知识。占地26公顷的动物园里栖息着超过2800只,来自超过300个物种的哺乳动物、飞禽及爬行类动物。

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首个设有红毛猩猩自由栖息区的动物园。绿意盎然的展区让园内的这一珍稀物种得以在犹如其自然栖息地的环境中自由活动,访客也能在高架走道上就近观赏这些灵长类动物的自然生活习性。园内的特色服务游乐项目“野趣早餐—与野生动物共进早餐”广受访客欢迎,访客可一边享用丰盛的早餐,一边与红毛猩猩进行近距离的接触。

当前,新加坡动物园正积极地由一个“开放性”动物园转型为一个“知识性”动物园。为配合这项改变,新加坡动物园设计了一系列的教育性活动项目供人数介于30至200位的本地与海外学生团体参与。这些活动包括日间参访、隔夜露营、幕后导览、特别导览、学习工作坊以及野生动物刊物等。动物园也将分发作业习题给随校参访动物园的学生,充实他们对野生动物的知识。

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

于1971年开幕的裕廊飞禽公园至今仍是亚洲最大的飞禽公园,展区有着非洲草原、南美洲雨林等近似大自然的环境,在占地21公顷的山坡地中栖息着400多种,超过5000只来自世界各地的飞禽。裕廊飞禽公园还会通过互动性极高的飞禽喂食活动以及世界级的飞禽表演,为想进一步认识野生动物的访客提供了解飞禽的机会。

格外值得一提的旅游亮点是公园内设有的一座面积为3000平方米,楼高9层的吸蜜鹦鹉鸟舍。这座号称世界最大的吸蜜鹦鹉鸟舍内栖息着15种色彩斑斓的吸蜜鹦鹉。访客在此将有机会与吸蜜鹦鹉做近距离的接触,并让这些极为友善的鸟儿从手中吸取蜜液。园内的“企鹅宫”是全世界第二大企鹅展示区,人们可在观赏台欣赏笨拙可爱的企鹅在水中畅游和进食的神态。

除了游览项目之外,裕廊飞禽公园还致力于飞禽类的保育事业。它是亚太区唯一拥有飞禽医院设施的飞禽公园,园内的“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力求确保飞禽在良好的医疗照顾下健康的生长、繁殖。公园是世界首个在人工饲养环境中成功繁殖十二线极乐鸟的飞禽公园,并于2001年获得美国雉鸟与水禽协会所颁发的繁殖奖项。裕廊飞禽公园也是政府监管单位所指定的飞禽救援中心,在2005年与国家公园局、新加坡飞禽保育项目于2005 年展开了一项联合研究项目,以研究栖息在飞禽公园及乌敏岛的这些鸟类的繁殖与保育工作。

河川生态园(RiverSafari)

今年上半年刚正式开幕的河川生态园是亚洲首个亦是唯一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该园占地12 公顷,并拥有世界最大的淡水生物收藏地之一。园里展示着400 多种植物,并存放6000 多个动物标本及200 多动物物种,其中有40 种属于受威胁物种。

河川生态园造仿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河川,如亚马逊河、湄公河及尼罗河。访客将探索来自世界著名河川栖息地的独特水生及陆地动物以及关于这些河川的文化,走上一段知性之旅。参观者可走入淡水观赏厅、进入可通行的展区,以及乘船在河上认识有关河川栖息的奇特植物与动物。访客也可通过步行的方式观看河川生态园85%的动物群,其余15%的动物群可通过亚马逊河探索游船河观看。

生态园展出的动物包括了如大水獭、大蝾螈、大魟鱼以及严重濒临绝种的湄公河大鲶等巨型河川动物与鱼类,而它们都居住在代表各河川区域的主题展区内。园内还有一对来自中国四川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嘉嘉和凯凯,它们生活在长江区域旁一个气候受控制的展区内,在这个展区游客还能欣赏到小熊猫和红腹锦鸡等其他有趣的动物。在这样一个拥有世界著名河川栖息地的生态园里,游客们可以尽情沉浸在游览河川及野生生态世界的体验里,并且认识到保育淡水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近年来,栖息地的流失及退化、水的抽提、过度开发以及污染威胁了地球的淡水生态系统以及与系统相关的生物资源。淡水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正在比海洋和森林环境更迅速地消失。让参观者近距离观赏生活在这种生态系统中的奇特水底和陆地动物,河川生态园希望能够强调淡水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并且激发人们采取保护生态系统的积极行动。生态园内种类繁多的互动性活动,如益智活动、跨学科走道以及充满乐趣的研习班等,将会很快地在河川生态园推出。这些在生态园内进行的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参与者的感触和感受,并且也有很多动手机会和实践意义,能够让游客、学生和教师在其中的学习经历也成为一段精彩刺激的旅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新加坡 野生动物 保育 动物园 飞禽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