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徜徉在肖邦之城 体会温情脉脉的华沙


来源:凤凰旅游

这是一个诞生了肖邦、居里夫人、哥白尼等诸多大家的国度,但同时也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今天就随着这些名人的足迹一起认识波兰华沙。 肖邦 “钢琴诗人”弗雷德里克·肖邦(1

华沙圣十字教堂

教堂墙壁上有许多波兰著名历史人物的画像,教堂中央的一根立柱旁挂着肖邦的画像,画像后的柱子是空心的,里面保存着这位音乐天才的心脏。按照波兰的传统,人死后如果身体不能埋葬在家乡,至少心脏也应该留在故土,1850年10月17日,肖邦逝世一周年时,他的心脏从逝世地法国移回家乡,保存在圣十字教堂。

华沙圣十字教堂

居里夫人

必去:玛丽·居里博物馆

玛丽·居里博物馆

居里博物馆

玛丽·居里是著名的波兰物理学家、化学家,这里曾经是她的故居,现在改为纪念博物馆。展示了居里夫人生活和工作的场景。 

哥白尼

必去:哥白尼科学中心、尼古拉·哥白尼纪念碑

哥白尼科学中心

哥白尼科学中心

坐落在维斯瓦河畔的哥白尼科学中心是欧洲最现代化的科技馆之一,在这里不光是参观,更可以感受科技。

尼古拉·哥白尼纪念碑

尼古拉·哥白尼纪念碑

尼古拉·哥白尼纪念碑是华沙著名的地标之一,树立在Staszic Palace之前,是为了纪念提出日心说的波兰伟大天文学家哥白尼而建。

华沙旅行TIPS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华沙,那么还有些景点不可不到。

华沙在波兰语中,念做华尔沙娃,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一对名叫华尔西和沙娃的恋人,他们冲破重重阻挠,最终结为夫妻的勇敢精神。

今天的华沙市依然保持着老城和新城的布局。各种历史纪念物、名胜古迹大都集中在老城区,特别是宏伟的宫殿、巨大的教堂,各式各样的箭楼、城堡等,吸引着大批来自境外的游客。在新城区,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一幢连着一幢,各种商店、饭馆、旅店、宾馆比比皆是,环境幽雅的居民住宅区,布局合理,生活便利,林木苍郁,花草广植,宛如花园一般。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