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徜徉在肖邦之城 体会温情脉脉的华沙


来源:凤凰旅游

这是一个诞生了肖邦、居里夫人、哥白尼等诸多大家的国度,但同时也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今天就随着这些名人的足迹一起认识波兰华沙。 肖邦 “钢琴诗人”弗雷德里克·肖邦(1

景点

华沙城堡广场

华沙城堡广场又名王宫广场,是位于波兰华沙老城区南端的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的中心地带有把波兰首都从克拉科夫迁至华沙的基格蒙特三世的纪念碑。

华沙王宫

华沙王宫,也被称为华沙城堡,建于13世纪末。建筑呈五角形,美轮美奂,富丽堂皇。二战期间王宫遭破坏,1971年1月重建。王宫广场南端立有一根花岗石圆柱,顶端是奇格蒙特三世的青铜铸像,当年正是他决定定都华沙的。

华沙王宫

这根圆柱是华沙较古老的纪念碑,也是华沙的象征之一。王宫画廊里陈列的全部是波兰历史上较有名画家所描绘的波兰史画。华沙王宫是波兰千年历史传统的文化象征,也是民族兴衰史的见证者。

华沙王宫

华沙老城

波兰华沙老城建筑都是后期修复重建的,但这并不影响人们欣赏它的精美。老城中有众多景点,如美人鱼雕像、王宫、老城广场和居里夫人博物馆等。你大可以在老城区可以花费半天的时间慢慢欣赏周边的建筑,并顺便品尝地道的波兰特色美食。

华沙老城

华沙古城的重建,要从二战前说起。当时希特勒叫嚣:要在短期内消灭波兰。波兰人非常气愤,但当时波兰统治者懦弱无能。出于对祖国建筑文化遗产的热爱,华沙大学建筑系的师生们把华沙古城的主要街区、重要建筑物都作了测绘记录。战争一爆发,他们把这些图纸资料全部藏到山洞里,房屋街道虽然毁了,但它的形象资料保存了下来。

华沙老城

在历次战争中她遭到了侵略者的毁坏,但这个城市都一次又一次的在烈火中重生。华沙古城后来作为特例于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一般是拒绝接受重建的东西,但华沙人民自发地起来保护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为世界所有的古城作出了榜样,也对欧洲的古城保护产生了重要影响。

科学文化宫

如果要为华沙甚至整个波兰寻找一个最有标志性的建筑物的话,相信科学文化宫无疑是这一行列的排头兵。文化科学宫是华沙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建成于1955年,高度230米,是波兰目前最高的建筑。这是当年苏联送给波兰的礼物,整体风格与华沙市中心格格不入,而波兰人也多不喜欢这座建筑,认为这是苏联统治的象征。波兰人给这栋楼起了很多讽刺意味的别称,如斯大林的注射器、俄罗斯婚礼蛋糕等。整栋楼里有会议厅、电影院、博物馆、办公室、展览馆、学校等等。这里定期有一些国家文化展。迷路的时候就寻找它吧,文化宫位于中央火车站和中心地铁站中间,找到它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科学文化宫

排除历史原因,单从建筑学角度来看,科学文化宫绝对配得上壮观二字。1952年始建,1955年完工,高达237米(除去塔尖部分,高187.68米)的文化宫至今仍是波兰最高的十座建筑物之一,其占地面积达到了12.3万平方米(相当于半个鸟巢体育馆),内部共设有3288个房间。

在用料方面,光是板砖就耗费了4000万块,除此之外还包括了8万立方米的混凝土,2.8万平方米的大理石以及2.5万吨钢材。内部楼梯拉直可达13公里长,这在当时刚刚经历过二战的欧洲算是一笔大放血式的投资了。

华沙总统府

华沙总统府

位于王室大道的华沙总统府,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始建于1818年,建筑前矗立着约泽夫·波尼亚托夫斯基亲王雕像。这里曾作为拿破仑的司令部,现在是波兰总统的官邸。

维拉努夫宫

维拉努夫宫

维拉努夫宫又称夏宫,宫分为宫殿、橘园、公园三部分,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巴洛克建筑群,有人将这里称做波兰的凡尔赛宫。宫殿园区有漂亮的庭院以及一些小动物,如果你足够讨它们的喜欢,松鼠还可能爬上你的肩膀。夏季的时候这里会有很多趣味表演,旅游旺季甚至需要统一组团才能入园参观。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