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醉岛生活 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工作


来源:凤凰旅游

因为一份“最美工作”的招聘,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成为了世人眼中的天堂。却由于种种误解,人们始终认为要看大名鼎鼎的大堡礁得去凯恩斯,殊不知地处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和热带城市凯恩斯中间的小岛汉密尔顿,正好位于大堡礁中部,才是看心型堡礁的最好地方。

在涨潮声中遥望星空 在潮退的宁静沙滩边醒来

岛生活无非就是在涨潮声中遥望星空,在潮退的宁静沙滩边醒来,摸摸肚子,想着该去岛中央买点什么。

汉密尔顿岛上停泊的游艇

高尔夫球车

岛上有一家超市,几家餐厅和酒吧。我在面包店前停下,靠海边坐着,看着240 个船坞泊位渐渐空出。高尔夫球车驶过,没有声音,司机停稳,也去买了两袋面包。这个轻便节能的小车成了岛上最时髦的代步工具,一车四人,想去哪里自驾即可。价格分为1、2、3小时,或是隔夜以及白天,当然,租整天24小时是性价比最高的。只不过在岛上开这种小车有规定:驾驶者要有效的澳洲或国际驾照,小孩不允许开车而且不允许坐在前面(司机的旁边)的位置上,每辆车最多四人乘坐并要扣上安全带,且不允许在凌晨1点到5点驾驶。

当然,我没有一整天都在海边坐着,那日悠闲,晃荡着到了Greg Wardle(格雷格·瓦尔德)的画廊。小岛前街(Front Street),挤在两个不动产门市部中间,在充满了餐厅酒吧和海上游乐的小岛上,这等文艺范让人以为画廊只是个噱头,直到上楼推开门,眼角所及处都是深蓝、浅蓝、碧蓝、碧绿的海洋色块,星星点点三角形是扬帆远航的船只。

岛上的游人在游艇码头休憩

“我就是看到什么画什么”,画廊主人格雷格·瓦尔德凝望海洋,“现在我的学生——这里的少部分居民,短住的游客,都很享受这种创作。人一放松,画出来的自然就开阔。”今年已经是他在岛上的第12年,而他的绘画从没脱离过一个主题:海洋。甚至开了短期绘画课程后依然如此,他和他的学生们只用两种颜料——丙烯和水彩,只有一个姿势——面朝大海,只画一个主题——大海。

[责任编辑:张凡 PF028]

责任编辑:张凡 PF028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