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醉岛生活 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工作


来源:凤凰旅游

因为一份“最美工作”的招聘,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成为了世人眼中的天堂。却由于种种误解,人们始终认为要看大名鼎鼎的大堡礁得去凯恩斯,殊不知地处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和热带城市凯恩斯中间的小岛汉密尔顿,正好位于大堡礁中部,才是看心型堡礁的最好地方。

日落而归 在黄昏中等待满天繁星

傍晚,海边停靠着出海归来的游艇,夕阳洒在西边的山上,树叶被照得金黄。人们喜欢到超市旁边,那家全白素净的fish&chips小铺子买一个套餐,再往旁边走几步,到专卖酒店捎一箱墨西哥啤酒。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搭上绿线或者橙色线都可以抵达小岛最北部的one tree hill lookout,赶上看夕阳最好的时候。铺上野餐布,打开啤酒,从日落到出现第一颗星星,到月亮从山后升起,大、圆、亮,月满山头,洒了一地光亮,回过头去看星星,早已数不清。

汉密尔顿岛上沉落的黄昏

这一个小时里,我们在山上做什么呢?盯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然后扑通一下,掉了,英语里用gone来形容不见了的一霎那,带着往事不可追的惋惜,就像塞林和杰西在希腊看日出那样,沉默,然后,gone;接着开始等星星,看谁先发现第一颗,而你知道,离得这么远,无论看到的费尽力气指点:在这树枝后面,在这朵云旁边……都是徒劳,看不到的人始终看不到;然后,就是等月亮,日落月升,这样才圆满。在这三大步之间,静静地听鸟叫,每一种鸟每一个叫声,倦鸟归林、饥饿捕食、发情寻偶,“偷听”旁边人介绍即可。喜鹊淡定地走在身边时,老外们眼睛不眨一下,我转过头,看到的是小孩般既欣喜又紧张,我的淡定反倒格格不入了。

听起来真有点单调,你不看报不读书不发微博不关心国家大事,尽在那儿听鸟叫?但我宁愿相信这是澳洲人一贯的生活。

淸洁月间路,更现繁星寂寥;空悬月明镜,更映花树飘渺。汉密尔顿的夜很快静了下去,我提醒自己要在炸鱼薯条店门口停一停,带一只烤鸡回去。

大堡礁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和岛群,由近3000个不同阶段的珊瑚礁、珊瑚岛、沙洲和泻湖组成,总面积达20.7万平方公里,是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的安居之所。大堡礁水域约有大小岛屿600多个,其中以降灵群岛的74个岛屿最富特色,那些纯朴小岛隐藏在大堡礁和珊瑚海(Coral Sea)深处;从无人居住的幽静小岛,到豪华的海岛度假村,每个岛屿都像一颗明珠点缀其间,最终组成了这个“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汉密尔顿岛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汉密尔顿岛更因为前几年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而红遍全球。

【汉密尔顿岛】位于昆士兰的圣灵群岛中部,在大堡礁边缘处,在74个大小岛屿组成的圣灵群岛中,汉密尔顿岛是有居民居住的最大岛。大堡礁机场位于汉密尔顿岛,是圣灵群岛和大堡礁主要的航空枢纽。

Tips  

1、汉密尔顿岛每天就停几班飞机,分别从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发过来,务必查询清楚往返航班;

2、岛上的所有酒店都有免费岛上穿梭巴士,送客人到任何地方。分为Green, Orange or Purple Bus(绿线、橙线和紫线),它们行走的线路是不同的,需在站台看清行驶方向和时间。

3、当你离开酒店房间的时候,请将阳台门关闭,以免野生动物闯入。昆士兰周野生动物及公园管理机构不希望游客给鸟类喂食以避免影响鸟类的健康,更重要的是避免鸟类对你进行攻击。

4、请注意不要选择在隐蔽的海滩游泳,以避免被Irukandji JellyFish伊鲁坎水母蜇到。如果被水母蜇到,请立即就医。

5、汉密尔顿岛上有几家高档的5星级酒店为了保证客人的私密空间不被打扰不允许16岁以下的孩子入住。若是带有16岁以下小朋友的家庭入住,岛上可以选择是珊瑚景酒店和下面提到的滨水游艇俱乐部别墅。

作者:蒋瞰

作者简介:

著有《晚上好,亲爱的陌生人》《宁波有意思》,合著《在最美的风景里流放》《地球旅馆》,新书《不告而别》采集了全球Market风情及故事,主张像当地人过日子那样去旅行,偷窥当地人的原生态生活,以及他们藏起的故事、埋伏的情感,装满卷轴后时时拂拭,常常修复。不要对陌生人冷淡,他们也许是乔装打扮的天使。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张凡 PF028]

责任编辑:张凡 PF028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