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是一个你所陌生的柏林 前世今生满满故事


来源:凤凰网旅游

柏林,作为两德统一后的首都,既年轻又古老,它以特别崇尚自由生活方式和现代精神的年轻人和艺术家而闻名于世。比起纽约、巴黎、伦敦、米兰,柏林还是一是个充满怀旧气味、复古文化最蓬勃,有着全欧洲最多跳蚤市场的城市。

柏林

如此浏览柏林菩提树大街和六月十七大街,如此近距离地阅读、触摸柏林的躯干,如此深深地呼吸柏林天穹下的清新空气,宛如在穿越,从古到今,几十年仅存留在脑海里的印记,一个一个映入眼帘,几百年上千年,甚至更久远的历史,就这么从厚重的书本中,一一跳跃出来,变得真切、充满勃勃生机、鲜活而完美......难怪安迪·安德鲁斯曾这样写过:“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施普雷河荡溢出柏林的无限创意

柏林,一路从近千年的沧桑之路走过来,经历了(1701年-1870年)、德意志帝国(1871年-1918年)、魏玛共和国(1919年-1933年)、纳粹德国(1933年-1945年)建都于此的历史,目睹许多帝王将相,来了又走,但柏林城却一直留存了下来。

柏林

沿着弗里德里希大街,走过波茨坦广场的星光大道,便来到那一段让人揪心的柏林墙。长达96公里的柏林墙遗迹上,柏林人请来了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长达1316米的柏林墙上,创作出不同主题的绘画,把对残酷年岁的记忆,幻变成“东部画廊”上的艺术绘画,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有Dimitri Vrubel的《兄弟之吻》。Gunther Schaefer的《祖国》,Gehard Lahr的《柏林-纽约》等,形成了当今世界最大的露天画廊,沿着柏林施普雷河绵延达1公里长。

柏林

如今柏林墙已经倒下了20多年,柏林迎来了一个崭新而伟大的时代。无论是延续古典的思想,还是敞开胸怀,拥抱新生艺术,柏林早已成为全世界艺术家的圣地、景观之城、时尚之城、设计之都、音乐之都。柏林逐年被冠上种种美誉,当然这座城市也给世界,呈现出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柏林爱乐乐团 1933年 1918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