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用出国不用签证 去趟天津就可以“假装在欧洲”


来源:凤凰旅游

最近几年,在经历了不少签证问题、行李丢失、飞机晚点的奇葩事件之后,去一趟欧洲简直成了实在让人心力交瘁的事。好在,中国还有这么一个城市,让怀揣着欧洲少女心的我来了一次曲线救国的旅行。

多少人来天津 只为住一次利顺德

利顺德酒店大堂

这是一家值得专程飞去并以其作为旅行目的地的酒店,也就是说,在酒店里,哪怕两天两夜不出门也是不会寂寞或是觉得不划算的。

上次是在2010年,为了利顺德,特意坐城际列车从北京转道;这次,依旧让它丰富欧洲梦。而利顺德一直是我心目中豪华精选的标杆,以至于后来新生的豪华精选在我看来都过于勉强。

我从丽思穿过1860年的维多利亚花园,只用两分钟就到了利顺德大饭店。这次,直接从一次只容纳一人的1863旋转木门穿越去上上世纪,自觉启动前朝梦忆模式。

孙中山套房

胡佛套房

你都不知道已经踩在了孙中山先生曾经的脚印上,也不知道入座的这个位子,是梅兰芳先生的最爱。酒店大堂,明黄与乳白的色调充满整个视野,温暖的调子和这座近150年历史老建筑的气质很贴切。窄窄的过道两旁,从慈禧画像到美国前总统胡佛签署的文件、从溥仪用过的留声机到赵四小姐、宋庆龄弹过的钢琴,还有孙中山的套房和班禅房里的金佛,脚底下略微作响的木地板,需得轻放脚步。

海维林酒吧

锦绣华衣的背后,霓灯照射下的形形色色人们,或习惯于这浮躁的城市生活,或沉浸在这看似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中。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与皇后婉容居津6载,每值金秋必至利顺德大饭店来跳舞。所以,现代人也需得西装、旗袍,在温彻斯特沙发和延长的吧台要一杯豪华精选酒店标配The last cocktail,或是名字夺人的丰花月季、车斗香桔,随着Only小姐的歌声翩翩。而我也是意外得知,来自上海的Only小姐在合同到期后依然选择回到海维林,她说只有这里才能让她有唱歌的欲望。

Otis第一代电梯

利顺德大饭店博物馆

从老楼客房下楼走到中庭维多利亚花园必会经过最早先的大堂,这部微旋转木头楼梯是金燕西上上下下的通道。维多利亚花园这座连通新老两楼的中庭虽然是2010年整修时才特意规划建造,却不会觉得突兀,似乎同样存在了很久。巨大的玻璃穹顶是天津利顺德大饭店豪华精选酒店对于整个天津租界时期的见证,是故要配上租界下午茶,238元两位的价格也符合利顺德和豪华精选两个品牌应有的高度。

1863西餐厅

这次指明要去1863别致西餐厅&花园,因为六年前还没有。餐厅小巧别致,唐朝风格的木质屏风与欧式的巨大镜子融合。在露台放眼望去,沉潜的暗红色并不能具体指向伦敦、柏林,或是真实的天津。而今的你,又何尝不会是未来的历史呢?利顺德都会记得。

ADD:天津市和平区台儿庄路33号

TEL:022-58526888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