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不曾见过的巴黎 本地人私藏的小众出行攻略


来源:凤凰网旅游

所有的行程都由凤凰网旅游的旅行线路规划师慎重规划、设计过,这是一份拿着便可以出行的巴黎行程。

第二天|巴黎的奢华与历史

DAY2 线路规划

巴黎歌剧院(1.1km) — 爱丽舍宫(0.63km) — 香榭丽舍大街(0.32km) — 蒙田大道(1.1km) — 巴黎凯旋门

线路规划图

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

观赏时间约2小时

如果没时间欣赏一部歌剧,来巴黎歌剧院参观也是一种无上的视觉享受。巴黎歌剧院全名为加尼叶歌剧院(Opéra Garnier),以建筑师沙尔勒加尼叶(Charles Garnier)的姓氏命名,是一座拥有22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

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

巴黎歌剧院是折衷主义登峰造极的作品,其建筑风格融合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

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

进入歌剧院如同走进了一片幻境:白色的婚纱,芭蕾舞鞋、公爵的燕尾服。不管内部装饰和外表建筑都华丽之至,是拿破仑三世典型的建筑之一,曾是法国上流社会欣赏歌剧的场所。

地址:Angle rues Scribe et Auber, 75009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M3、M7、M8至Opéra站;RER A线至Auber站

开放时间:10:00-17:0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

爱丽舍宫Palais de l'élysée

观赏时间约0.5小时

爱丽舍宫是法国总统官邸,是巴黎重要建筑之一。 它与世界上著名的美国的白宫、英国的白金汉宫以及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同样闻名遐迩。始建于18世纪初,距今已有200多年。“爱丽舍”一词源于希腊语,意为“乐土、福地”。

爱丽舍宫Palais de l'élysée

它最初为私人宅第,后几经周折成为拿破仑的皇家宫殿,此后一直是法兰西共和国的总统府,也是法国最高权力的象征。值得一提的是,爱丽舍宫一年里只有在9月欧洲文化遗产日才开放,所以平日里游客们只能在门外欣赏这座建筑了。

爱丽舍宫Palais de l'élysée

地址:Palais de l'Elysée,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地铁:1,13号线Champs-Elysées – Clémenceau站,9,13号线Miromesnil站

开放时间:除特定日,如欧洲文化遗产日外,不对外开放参观。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观赏时间约2-3小时

小资的电影电视中常有各国明星、世界富豪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购物的桥段,它被认为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法国旅游必去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道位于巴黎市中心商业繁华区, Champs-élysées源于希腊语,意为“极乐世界”或“乐土”。在许多文学作品中都有香榭丽舍大街的倩影:例如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小仲马的《茶花女》、巴尔扎克的《高老头》。每年七月十四号的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环法自行车赛也把香榭丽舍大街作为重点。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丽舍大街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月2千米,最宽处约120米。这条大道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雍容华贵。在街道两边,常有很多街头表演艺人,唱歌跳舞十分有趣。大街两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只是在此散步也让人赏心悦目。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

观赏时间约2-3小时

如果想要去逛奢侈品,又怕太拥挤,蒙田大道即拥有这种低调的奢华。大道上汇聚了众多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从头走到尾,Ungaro Prada(2号)、Valentino (17号)、LV(22号)、Dior(30号)、Celine (38号),Chanel(40-42号)、Calvin Klein(53号)和Gucci(60号)都有旗舰店。

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

比起老佛爷、春天百货的繁忙,香榭丽舍大街的人流匆匆,蒙田大道是奢侈购物的好去处。位于蒙田大道的Plaza Athene hotel酒店也是许多欧美贵族人士、亿万富翁、演艺明星和政府要人驻足之地。

巴黎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观赏时间约1小时

巴黎凯旋门对很大人来说早已鼎鼎大名,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放射性环道道路的正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

巴黎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凯旋门气势恢宏,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站在凯旋门钱,一面是香榭丽舍大道的繁华景象、远处是埃菲尔铁塔的英姿以及塞纳河畔巴黎圣母院、圣心教堂等胜迹风情。

巴黎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地址:Place Charles-de-Gaulle,75008 Paris

地铁:M1/M2/M6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

城铁:RER A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

公交:22/30/31/52/73/92,Balabus站

开放时间:4月1日至9月30日,10:00-23:00;10月1日至3月31日,10:00-22:30 (关闭前45分钟停止售票)。

美食

1.Ladurée 拉杜丽香榭丽舍店

拥有百年历史的Ladurée可谓是巴黎的甜点巨头,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马卡龙。香榭丽舍上的这一家更以其古典高雅的装饰而闻名,饕餮之徒决不可错过这家店。

Ladurée 拉杜丽香榭丽舍店

地址:75 Av. des Champs-élysées,75008 Paris

营业时间:07:30–23:30

电话:01 40 75 08 75

2.Epicure餐厅

来到法国,一定要品尝这家法国的米其林三星餐厅。面朝1200平米精致法式花园的,佳肴精美绝伦,享受美食的同事,也享受着花园带来的视觉盛宴。“极致、舒适、优雅、明亮”是“Epicure”餐厅的四大主题。路易十六装饰艺术风格的天花板、特别定制的Raynaud骨瓷餐具、Baccarat水晶玻璃,Epicure餐厅在赋予顾客无限奢华感的同时,也为人们呈现一种无上优雅的生活的艺术。

Epicure餐厅

地址:112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电话:01 53 43 43 40

3.Restaurant Le Fouquet's 富格餐厅

富格餐厅位于距凯旋门一百多米处,巴黎最著名的香榭里舍大街和乔治五世大街的交汇处。餐厅的外观算不上奢华,楼下一层也低调大度,但二楼的会员专用餐厅则富丽堂重,可与皇宫媲美,餐厅的美食在法国著名的米其林评鉴中年年高居榜首。

Restaurant Le Fouquet's 富格餐厅

富格餐厅是巴黎传统与历史的标志之一。这里的菜名有不少用巴黎的历史名人来命名,比如Jos Artur's精选、Rosevalt土豆、Jean-Loup Dabadie肥鹅肝等。

地址:99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营业时间:12:00–15:00, 19:00–23:30

电话:01 40 69 60 50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标签:法国 巴黎 攻略 线路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