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不曾见过的巴黎 本地人私藏的小众出行攻略


来源:凤凰网旅游

所有的行程都由凤凰网旅游的旅行线路规划师慎重规划、设计过,这是一份拿着便可以出行的巴黎行程。

第三天|巴黎的奢华与历史

DAY3 线路规划

卢森堡公园(0.93km) —先贤祠(1.03)—拉丁区(1.14km)-莎士比亚书店(2.6km) -巴黎十三区(1.98km)

线路规划图

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

观赏时间约1.5小时

无论是对游客还是巴黎人来说,卢森堡公园都是巴黎重要的娱乐休闲地。卢森堡公园占地百顷,有巨大的梧桐大道与图案的花园、喷泉,以及许多上古智者的雕像,还有一个皇帝的别宫卢森堡宫。

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

卢森堡公园中央的池塘周围总是围绕许多学生和年青人。政府在这里安放了很多椅子,供人随意使用。不论看书、闲聊,或是野餐、小憩,充满闲情活力。池塘周围众多雕像中,有一个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为卢森堡公园增添一桩美谈。一到春季,卢森堡公园一切都欣欣向荣,五颜六色的花争相开放,在此漫步欣赏巴黎的春色是不错的选择。

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

地址:6e Arrondissement,75006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Saint Sulpice站或4和10号线Odéon站

RER快线: B线Luxembourg站

公车: 21, 27, 38, 58路

先贤祠Panthéon

观赏时间约1.5小时

先贤祠,其法文名Panthéon,源于希腊语,最初的含义是“所有的神”。这类的建筑,通常以供奉诸神而著称。 巴黎的先贤祠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的拉丁区,于1791年建成,是永久纪念对法兰西做出非凡贡献的历史名人的圣殿。

先贤祠Panthéon

它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1791年被收归国有脱离宗教后,改为埋葬“伟人”的墓地。先贤祠中的艺术装饰非常美观,其穹顶上的大型壁画是名画家安托万·格罗特创作的。

先贤祠内安葬着伏尔泰、卢梭、维克多·雨果、爱弥尔·左拉、马塞兰·贝托洛、让·饶勒斯、柏辽兹、安德烈·马尔罗、居里夫妇和大仲马等。

地址:19 Place de Panthéon, 75005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10号线至Maubert-Mutualité/Cardinal-Lemoine站;公交21、27、38、82、84、85、89路;RER B线至Luxembourg站

开放时间:4月至9月10:00-18:30;10月至3月10:00-18:00;提前45分钟停止进入

拉丁区Le quartier Latin

观赏时间约2-3小时

拉丁区处于巴黎五区和六区之间,是巴黎著名的学府区。体验巴黎的文化,不能不来到拉丁区,因为此地是巴黎著名的学府区。这里书店、商铺、餐馆林立,许多文人墨客悠闲在此品尝左岸咖啡。

拉丁区Le quartier Latin

这是一片学生与教师频繁往来的地区,因为周围除了索邦大学,法兰西学院(大学)和圣吉纳维芙图书馆,还遍布着法国最高级别的院校:亨利四世中学、路易大帝高中、圣路易高中、巴黎矿业学院、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等等。在这里闲逛散步,可以体味巴黎的文化气息。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观赏时间约0.5小时

莎士比亚书店”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也是巴黎的文化地标和全世界独立书店的标杆,它诞生于一战之后,为于巴黎圣母院左侧,塞纳河对岸。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书店的原主人乔治·惠特曼是诗人惠特曼(Walt Whitman)的私生孙,书店甚至被喻为英语世界文学青年的庇护所和乌托邦,因为在他经营书店的一生中,收留过4000个左右需要帮助的文学爱好者人。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莎士比亚书店的存在,更像是一个文学沙龙,如今成为全世界爱书之人流连忘返的精神殿堂。 但在互联网等新兴商业模式冲击下,书籍销售的降低使得书店生存陷入严重困难,法国作家们对书店每年进行捐赠来帮助书店渡过难关。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书店如其名,主要以出售英文书籍为主,当时在巴黎的海明威,费兹杰拉德,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曾是书店的座上宾。走进书店,你就感觉坐上了时光车,回到了十九、二十世纪的巴黎。

地址:37 Rue de la B cherie, 75005 巴黎法国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巴黎十三区华人街13th Arrondissement

观赏时间约2小时

巴黎十三区是巴黎20个区中的一个,处于巴黎左岸,意大利广场附近。十三区里有巴黎的三个华人区之一,是巴黎最早和最大的华人聚居地。

巴黎十三区华人街13th Arrondissement

就算身在国外,华人也会有种剪不断的中国情愫。在巴黎十三区唐人街的建筑独具浓重的古典特色,集中国皇家园林和仿古艺术于一身,是塞纳河畔典型的特色景点。巴黎人称这里是“赛纳河的香港”,目前,已被巴黎市政府定为塞纳河内河旅游线观光景点。此外,许多居住在法国的华人,会专门来十三区寻找美食。

美食

1.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这是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俗称小天使。每个月会有几天推出新口味。小天使的亮点在于不管你买小杯还是大杯,你都可以选择多种口味,店员会把冰淇淋一勺一勺的贴成一朵可爱的花。其他的如华夫饼,巧克力豆很美味。

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地址:Amorino, 18 Rue Mouffetard,75005 Paris, France

营业时间:11:00–00:00

2.Boutique éric Kayser

在巴黎五区有巴黎最美味的牛角面包(croissant)、法棍(baguette)。早餐可以在这里享用热饮和面包。中午还有用巴黎最新鲜的法棍制作的法式火腿三明治。

Boutique éric Kayser

地址: 8, rue Monge, 75005 Paris, France

营业时间:06:00–20:00

电话:04 78 29 96 99

3.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馆

花神咖啡馆,以古罗马女神Flore为名,自1887年创立至今。这座位于巴黎左岸的咖啡馆见证了历史上很多重要的时刻,它是“存在主义”的启蒙地,它是超现实主义的诞生地,它还曾是徐志摩散文中的咖啡馆。咖啡馆漂亮、干净,食材非常新鲜。在这里喝一杯咖啡,你就可能巧遇巴黎的政要名人。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馆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Luxembourg)

营业时间:07:30–01:30

电话:01 45 48 55 26

4.Ph 14 佛14

十三区越南餐馆,以越南河粉而闻名,地道的汤料引得中法食客前来品尝。如果你在法国思念亚洲美食,不妨一试。

Ph 14 佛14

地址: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营业时间:09:00–22:30

电话:01 45 83 61 15

5.食尚煮意

虽然比较中国国内的各种美食逊色,但是如果在巴黎想要打打牙祭品尝中餐,也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地址:201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营业时间:12:00–23:00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标签:法国 巴黎 攻略 线路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