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长假来袭 会吃的你在全国各地用什么美味打Call | 赏味


来源:凤凰旅游

十一假期近在眼前,不少人已经走在假期的路上,朋友圈的晒图大赛业已启幕。去到各地旅行,除了打卡好看好玩的景点之外,还有特色美食不容错过。今天,就让凤凰旅游赏味在双节小长假前夕,带着大家看看各地都有哪些独

十一假期近在眼前,不少人已经走在假期的路上,朋友圈的晒图大赛业已启幕。去到各地旅行,除了打卡好看好玩的景点之外,还有特色美食不容错过。今天,就让凤凰旅游赏味在双节小长假前夕,带着大家看看各地都有哪些独具代表性的风味美食。

精彩美食内容,关注凤凰旅游微信号(travel_ifeng), 回复“赏味”收取。

再过一天,今年最让人期待的国庆中秋小长假便要开启,大部分人都选择用旅行的方式度过假期。当然,假日不止关乎着出行,美食也是节日庆典的一部分。虽然物流的便捷让人得以足不出户“吃遍全球”,不过特别的美食只有在它们诞生的地方才能尝出最正宗的味道。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八大菜系以及数不尽的烹饪手法,百城有百味,不同的水土也会滋养出自己代表性的味道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八大菜系以及数不尽的烹饪手法,百城有百味,不同的水土也会滋养出自己代表性的味道。今天,就让凤凰旅游赏味在双节小长假前夕,带着大家看看各地都有哪些独具代表性的风味美食。

| 北京:糖炒栗子

在北京找一道代表性的美味可谓选择颇多,不过秋天走进京城,最迷人的光景莫过于每隔几步便有一车的糖炒栗子。眼见着炒栗子的小贩手握铁铲,在一口体量颇大的锅子里来回翻着混了糖的黑铁砂,其中开了口的栗子不时亮出诱人的黄色果肉,果壳撞击出悦耳的声响,挟带着香甜的气息,让人挪不动步子。

北京:糖炒栗子

剥栗子的过程也是美妙的,手指用力捏开发出的脆响,温热的果实跳进手心,软糯甜蜜的滋味在降温的秋日里无比治愈。虽然板栗世界各地都有,但最正宗的糖炒栗子却出自北京周边,其中以房山区最佳。

北京:糖炒栗子

去哪儿吃

|| 秋栗香(地安门总店)

地址:地安门十字路口西南角

电话:010-64016838

|| 王老头炒货(玉蜓桥店)

地址:天坛东门往南五百米(中国棋院对面)

电话:010-67022924

|| 金栗圣(东西店)

地址:张自忠地铁站东北口往北一百米

电话:010-84023592

| 上海:鲜肉月饼

一到秋天,上海满街飘散的香味里,绝对有鲜肉月饼的气息。虽然现在沪上各大糕团店一年四季都会贩售鲜肉月饼,多少缓解了过去入秋后一饼难求的紧张局面,但只有到了秋风起、中秋到,才是真正吃鲜肉月饼的季节。而此时来到上海,依旧随处可见大排长队的鲜肉月饼团,无论是上了年纪的嬢嬢、不懂事的阿囡,还是装扮雅致的老克勒、新潮帅气的嘻哈男孩,都规矩地排在队伍里,只为拿到一只新鲜出炉的“小鲜肉”。

上海:鲜肉月饼

鲜肉月饼美味的真谛便是趁热吃,从拿到月饼的那一刻起就该将它争分夺秒地消灭,才能体验到掉渣酥皮和饱满肉馅的美妙。也正因为这项分秒必争的规则,以至于出了上海的鲜肉月饼都不足被称为真正的“鲜肉月饼”。

上海:鲜肉月饼

去哪儿吃

|| 光明邨大酒家(淮海中路总店)

地址:淮海中路588号靠近成都南路

电话: 021-53067878

|| Andaz安达仕酒店

地址:嵩山路88号靠近香港广场

电话:021-23101710

|| 老大昌(淮海中路)

地址:淮海中路558号(成都南路/老人和饭店楼下)

电话:021-63128715

在上海除了鲜肉月饼,还有这些美味值得打卡,点击在网红扎堆的上海武康路和永康路有一场流动的美食盛宴查看

| 内蒙古:涮羊肉

火锅一直是最具中国特色的美食之一,然而就算只是一道简单的锅子,在中国东南西北各地也有不同的口味和形态。除了红油翻滚的四川火锅和营养丰富的粤式火锅外,冬日里味道浓郁、暖心暖胃的内蒙古涮羊肉火锅也非常受欢迎。涮羊肉的来源说法多样,其中流传最广的故事是当年元世祖忽必烈南下远征,想念家乡的清水煮羊肉,刚吩咐部下杀羊烧火,不想前方来报敌军逼近。时间紧迫,厨子急中生智,将羊肉飞刀片成薄肉,在滚水里搅拌两下,肉色一变即捞出,撒下细盐呈上。忽必烈吃后难忘,翻身上马,打仗一往无前,并赐名涮羊肉。

内蒙古:涮羊肉

传统涮羊肉的火锅也颇有特色,以中间带着烟囱的紫铜锅为佳:紫铜材质导热快,中间加炭的构造让燃煤生成的热气从底下冒上来,汤头在周围的锅子里始终保持着翻腾状态,极薄的羊肉片随意涮烫几下便能入口。

内蒙古:涮羊肉

通常肉厂最爱在7-8月收羔羊,这时的羊儿吃着最丰美的水草,长着最肥腴的嫩肉。在此时将它们收购处理,制好的羊肉卷在零下30 多摄氏度低温下急冻成形,以此确保水分不流失,同时达到杀菌的作用。把羊肉冻在“风华正茂”的时光,每一筷子都是草原牧羊的精华。

去哪儿吃

|| 金利来铜锅涮

地址:地质局北街与人民路交叉路口

电话: 0471-6291966

想要知道内蒙古还有哪些美食,点击鄂尔多斯的最炫民族风 独具风情的舌尖味道查看;藏在传奇巷子里的涮羊肉有多美味,点击听京城名妓的花边新闻 探八大胡同的老北京味道查看

| 兰州:牛肉面

作为清真菜系的代表,兰州牛肉面出自中国多风沙的西北地区,尤以兰州出品为最具代表性。在兰州,人们把牛肉拉面称为“牛大碗”,每一碗丰盛的牛肉既是暖心的美食,也是手工的杰作。

兰州:牛肉面

别看兰州面馆开遍了大江南北,但是当地人坚信,但凡出了兰州城,就绝对做不出真正地道的兰州牛肉面。走在兰州的街头巷尾,最常见的绝对是牛肉面馆。一碗好的牛肉面,萝卜白、辣油红、青葱绿,面条柔韧黄亮,加上清爽滚烫的汤底,让人一著还魂。

兰州:牛肉面

​去哪儿吃

|| 吾穆勒蓬灰牛肉面

地址:北滨河西路2168号(近黄河水岸颐园黄河楼)

电话: 0931-13919893333

|| 兰州有德牛肉面馆

地址:火车站西路615号

电话: 0931-13519922063

想要知道甘肃还有哪些好吃的?点击吃腻了孙俪在《那年花开》里爱的甑糕?想不到敦煌比西安更好吃查看

| 哈尔滨:红肠

如果要选一种食物代表哈尔滨的味道,哪一道会胜出?锅包肉、猪肉炖粉条、酱棒骨、酸菜水饺?每个人心中可能答案不尽相同,但是最合适带着走四方以寄托乡愁,恐怕非哈尔滨红肠莫属。这份源自立陶宛的美味,在十九世纪末由俄罗斯侨民传入哈尔滨。它是欧亚风味结合的遗产,口感比意大利香肠柔嫩,比美式热狗劲道,比英式烤肠干爽,是中国人餐桌上最受欢迎的冷盘之一。

哈尔滨:红肠

如今,哈尔滨红肠早已成为冰城的一张重要名片,其专属商标也已由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准备案,红肠对于哈尔滨人而言,早已不仅是一种风味独特的食品,更是一份当地人的情愫与寄托。

​去哪儿吃

|| 商委红肠

地址:道外红旗大街514号(黑龙江工程学院对面)

电话:0451-57683595

|| 农大红肠

地址:延福街189号

电话: 0451-18846165170

| 苏州:大闸蟹

世界各地从来不缺一道鲜美的螃蟹,阿拉斯加帝王蟹、华盛顿州珍宝蟹、苏格兰面包蟹、福井越前蟹……然而对于中国人而言,每年此时不来一只满肚蟹黄的吴地大闸蟹,这个秋天就不算完整。其中,苏州阳澄湖出产的螃蟹为最。酷爱吃蟹的李渔曾夸其“蟹之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而黄似金,已造色香味三者之至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每年耐心静候湖中螃蟹长至最肥美的体态,温一壶上等花雕酒,“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人生快意不过如此。

苏州:大闸蟹

除了吃一只肥美的大闸蟹,蟹的周边产品也总能叫人欲罢不能。比如汇聚了百只螃蟹精华的秃黄油便是个中翘楚,将大闸蟹尽数拆开,只留最富营养的蟹黄和蟹膏,以肥猪油爆香,单听做法就知其味之香浓。守得一罐秃黄油,再平凡的味道添上一勺也有了出神入化的美味。

秃黄油

去哪儿吃

|| 平江府

地址:白塔东路60号

电话: 0512-67706688

|| 湖鲜楼

地址:光福镇冲山村北塘湾北山(过新四军纪念馆150米)

电话: 0512-66937075

|| 大闸蟹

地址:阳澄湖或太湖

| 南京:鸭血粉丝汤

论吃鸭,或许北京烤鸭是一张足以代表中国美食的名片,但要算起吃鸭子的忠实“粉丝”,还是南京更胜一筹。“日啖鸭子三百只, 不辞长做金陵人。”早在六朝时期,南京就有了鸭馔的制作。在南京人的心里,鸭子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已与当地人的DNA 深深地结合在一起。

日啖鸭子三百只, 不辞长做金陵人。

无论是盐水鸭、鸭油烧饼还是一碗鸭血汤,南京人总能把鸭子做出花样来。以鸭骨长时间熬出一锅浓郁到发白的汤底,鸭血像豆腐一样切块,配上炸过的冻豆腐和鸭肝、鸭胗等杂碎,便是一道最让南京人牵肠挂肚的家乡美味。

南京:鸭血粉丝汤

随意一家街边小店烟火气十足,不论是穿着睡衣的大爷,还是打扮时髦的潘西,亦或是形形色色的游客。人来人往,点上一份鸭血粉丝,配上一笼小笼包,舀上一勺辣油,吃得大汗淋漓,用南京话来说,“不要太逸当哦”!

南京:鸭血粉丝汤

​去哪儿吃

|| 小潘记鸭血粉丝

地址:长江路安将军巷2号(近德基大厦)

电话: 025-18112936358

|| 鸭得堡老鸭汤鸭血粉丝(丰富路店)

地址:丰富路134-4号(中央大酒店旁)

电话: 025-84204820

| 全国各地:街边烤串

中国人对于美食的热情,大多源自于热闹红火的烟火气,一顿考究却显得有些冰冷的米其林大餐带来的满足感,或许远不及三五好友齐聚着撸一把街头烤串。尤其在夜幕降临时,人们卸下日间的包袱,在机械运转的间歇期中、夜场微醺的兴奋过后,总爱以街头南北各味的特色小吃作为终结一个夜晚的仪式。

全国各地:街边烤串

街头那些嘈杂拥挤热气腾腾的小吃摊飘散出诱人的香气,撒上孜然的羊肉串、蘸着五香粉的铁板鱿鱼串、巨型的辣味鸡翅、烤生蚝、炸里脊肉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蔬菜烤串,每一口都是这座城市特有的市井风味。

全国各地:街边烤串

想要知道深夜都有哪些深藏不露的街头美食,点击在北京的深夜食堂里 这些传奇美味背后原来都有一位隐世高手别闹了!这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深夜食堂”收看

精彩美食内容,关注凤凰旅游微信号(travel_ifeng), 回复“赏味”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