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名吃解密成都小吃 唇齿留香味无穷(图)

2011年04月27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吃在北京

北京的很多成都小吃店都有川北凉粉出售,和东北拉皮一样,广受喜爱。一般的价格为每份4-5元。

肥肠粉

来历:肥肠粉在成都到处都有,最有名的是青石桥肥肠粉。青石桥是成都的一个巷名,到成都吃过小吃的人都要去这条小巷逛逛。

口味及选料:正宗的肥肠粉选用的是上等红薯粉、菜子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等原料,锅汤则是用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红油飘香,霉干菜、榨菜末星星点点,炒黄豆焦黄浑圆。粉条糯软,满口留香。夹起颤巍巍的肥肠送入口中,只觉卤香细腻,滑爽耐嚼。

做法:先将泡好的红薯放进沸腾的肥肠汤锅里来回荡几下,捞起来后倒入已放好肥肠和调料的大口碗里,最后从汤锅里舀一大勺沸汤沿粉丝浇淋下去,再往碗里放几粒花生和几抹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小吃 成都 香味 成都小吃 川北凉粉 肥肠粉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