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名吃解密成都小吃 唇齿留香味无穷(图)

2011年04月27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吃在北京

北京的成都小吃店,有的菜单只是写上简单的“肥肠粉”三个字,有的还会标记上“红烧肥肠粉”,不过,实质都是一样的。价格大约在每碗5-7元。

说明:酸辣粉和肥肠粉的区别,前者是加上醋和辣椒,后者是加肥肠,两者的差别在此。

担担面

来历:担担面在成都进入店堂经营已有四五十年的历史,它来自小贩沿街叫卖的面担子上。担子一头是锅灶,一头放着面、碗及准备好的各种调料,随吃随下。

口味及选料:担担面的面条细薄,臊子肉质香酥,调料以葱花、芽菜、猪油为主,略有汤汁,鲜美爽口,辣不重、微酸,有点豌豆尖的清香,能让人食欲大增。

做法:首先,把调料调好放在碗里;然后,加少量汤到碗里;最后把煮熟的面条放入碗中,撒上葱花,放上青菜、芽菜等。

注意:和面时,要把面和得硬一点,太稀了不好;煮面的时间不能太长。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小吃 成都 香味 成都小吃 川北凉粉 肥肠粉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