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乌镇戏剧节 开启剧场暴走模式


来源:有戏

人参与 评论

乌镇生活第二天,没有特别的万圣节气氛,因为在戏剧节的时候,随时随地都能遇到装扮各异的「嘉年华演员」。 今天开启了剧场暴走模式,访友、看戏、吃饭、喝茶,忙得飞起。此刻的乌镇,河畔微风,华灯初上,我愿与你

乌镇生活第二天,没有特别的万圣节气氛,因为在戏剧节的时候,随时随地都能遇到装扮各异的「嘉年华演员」。

今天开启了剧场暴走模式,访友、看戏、吃饭、喝茶,忙得飞起。此刻的乌镇,河畔微风,华灯初上,我愿与你分享这一切。

你准备好了和我一起来瞧一瞧吗?

童年怪梦与印度莎士比亚

《高跷上的华尔兹》

时间:2014年10月31日17:30

地点:诗田广场

演出:贝加莫口袋剧场(意大利)

编剧/导演:伦佐·韦斯科维

「乔瞧戏」指数:★★

我恨这个戏。

每个演员都拥有意大利人雕塑般的深邃轮廓,2米大长腿,20头身完美比例,穿着梦中才会出现的蓬蓬裙燕尾服......简直是随身自带360度PS神器XXXX(此处长期广告位招租!)

但我又很喜欢这个戏。

我曾经觉得,每个大人都像树一样高大,他们穿好看的衣服,有花不尽的钱,大人的世界是疯狂的、欢乐的、没有烦恼的,就好像戏里,小女孩举着巨大的白色氢气球,闯入这个她想象中的成年人世界。

高跷上的华尔兹固然美丽,但我想跟你们说说结尾,说说狂欢散去之后的故事。

我看见神甫管家慢慢扯下女孩的衣服,露出她白色连衣裙底下透肉的红内衣;看见女孩扔掉帽子,突然凶狠地抢过了猴子手中的金球,又好像看见夏娃抢了蛇手里的苹果。

而猴子呢,戴上女孩的帽子后,突然有了人样,站起来像一个淑女似的开始走路。

在那一瞬间,我有点恍惚:这个世界上,到底谁是猴子?谁是淑女?谁是荡妇?

你确定你分得清吗?

《第十二夜》

时间:2014年10月31日19:30

地点:国乐剧院演出:团体剧场(印度)

文本:威廉·莎士比亚

导演:阿图·库玛

「乔瞧戏」指数:★★★★

从我开始学戏剧,看戏的high点明显升高,可以负责任地说,真是好久没有像今天一样,在谢幕的时候起立鼓掌了。

这个咖喱味的《第十二夜》看得我爽翻了。

莎翁的《第十二夜》和我们已经是老熟人了,想要玩出花来还真不容易。这戏的核心竞争力根本不是故事,是演员。

这届戏剧节的主题是「化」,人家开挂民族利用先天优势,化「莎士比亚」为「宝莱坞」于无形中。

开挂民族你懂吗?

就是国庆阅兵的时候可以在一台瘦弱的摩托车上挂几十个人花样作死那个民族!

这些演员的每一块骨头每一块肌肉都灵活得令人嫉妒,唱歌自带音准音量还有颤音buff加持,关键是,对话的语言节奏和内心潜台词把握得相当好,以致我们不看字幕都能把他们传递的情绪理解个大概。

看着这样一群高素质演员欢乐地玩一出闹剧,还闹得低而不俗,换来一晚上的好心情,这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我等你,刘若英。

「似水年华」红酒坊的奶茶和披萨。

黄磊老师开的酒吧就不多介绍了,没想到无意中点的这杯「我等你奶茶」简直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奶茶。(也是我喝过的最烫的奶茶)

浓醇丝滑到甚至半流质的感觉,入口有点轻微的苦涩茶香。

放入那块方糖,轻轻搅匀,奶茶褪去苦涩,转为淡淡清甜,好像这才是一杯完整的奶茶。

好像恋爱,在轻微苦涩的生命里,等一块方糖。

戏里,他在等奶茶刘若英;戏外,这杯奶茶,也要等到方糖的融入,才让一切都甜蜜得刚刚好。

我这是肿么了,夸一杯奶茶也要这么麻烦。总之,很好喝就是了!相信我!

那个,披萨我吃不出什么人生感悟,反正是我喜欢的味道和口感。你们懂的。

虽然好吃,但是我不了解国内物价,感觉真心有点贵。(朋友不服气地说:这已经是良心价了!!!你这个穷肉肉!!!)

「乔肉肉」指数:

似水年华红酒坊

我等你奶茶:¥48 ★★★★

什锦披萨:¥98 ★★★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古镇嘉年华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