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乌镇戏剧节:涨姿势!奇葩剧TOP5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这个时节,走在乌镇,随时随地能感受到戏剧的风采。不只是因为有大剧院、水剧场、国乐剧院等或磅礴、或浪漫、或奢华的九大剧院分列其间,更因为随处不经意间便冒出眼前的古镇嘉年华。每个人都可以在乌镇找到属于自己

这个时节,走在乌镇,随时随地能感受到戏剧的风采。不只是因为有大剧院、水剧场、国乐剧院等或磅礴、或浪漫、或奢华的九大剧院分列其间,更因为不经意间便冒出眼前的古镇嘉年华

每个人都可以在乌镇找到属于自己的戏剧,国语、粤语、英语、韩语,话剧、越剧、京剧,还细分有花鼓戏、傩戏、皮影戏、木偶戏、默剧、肢体剧、杂剧等等,乱花渐欲迷人眼,总有一款适合你。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乌镇戏剧节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最奇葩的戏剧:

 

TOP 5 : 《圣诞老人的旅程》

奇葩理由:声势浩大难度小,发了糖果发套套

来自法国艺术候鸟联盟的表演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包括著名剧评人、剧作家史航。这部剧的表演场地是在乌镇的标志建筑之一——白莲台,表演者从七层塔顶(游客只能上到二层)缓缓下落,期间还做出各种不太有技术含量的动作。对外宣称的表演项目为“攀岩”,实际却是利用吊索,通过控制锁扣,缓慢“落塔”,对于《圣诞老人的旅程》,除了衣服之外,在场基本没有人能理解表演的表达。

“神迹”的表演者当然不能接受地上的尘埃,所以快下落到地面时,“圣诞老人”骑到了一位助手的脖子上,缓缓到达一旁的雕塑上,于是才真的开启了攀爬之旅。我忽然想到,外媒和中国媒体一直在讽刺国人拍照不文明,我想那这次表演者的攀爬一定是法国的艺术家在暗讽国人。这是不是和法官杀了一个人,然后告诉大家不要杀人是一个道理?当然,人家艺术的世界我们不懂,完全是揣测。

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是,这个看上去六旬年纪的老人在表演的后半段,给宅男们发起了福利——tt(目测是杜蕾斯牌避孕套)。这个的目的我一定猜得准,在乌镇这个艳遇最多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儿子们的安全!令人欣慰的是,老艺术家非常贴心的准备了两种礼物,当一位妈妈抱着3、5岁的孩子去领她没看清的礼物时(个人猜想),老爷爷给了孩子一颗糖,在场观众用哄笑声声援了老人的做法。

 

TOP 4 : 《爱,undo,卵》

奇葩理由:棉花糖漫天飞舞,工作人员贪吃抢镜

来自苏丹国际的表演非常唯美,剧方整了四台棉花糖机、买了整整一箱的糖精来制造浪漫的飞雾和雪景。独角戏的表演者用红丝线围着洗笔台小池塘的栏杆绕来绕去,难道这是呼应题目中的“卵”?在场观众和我依然搞不明白,算了,因为能搞明白的太少了,所以不去揣测了,画面还是非常唯美的。这种美超越了性别、超越了国籍,看不出演员的国籍,感觉很像中国人;也看不懂演员的性别,粗壮有力的身躯活脱一个东北大汉,但妆化又美得不像样。

正当每个人都沉浸在浪漫的表演中时,我听到了一段令人内伤的对话。在此不得不表扬一下戏剧节工作者的敬业和奉献,因为对话是这样的:工作人员“这飞的棉花糖真的能吃吗?”剧组“可以啊”“那我找个签子来点,一天没见着食儿饿死我了”。如果说聊天仅让人一笑的话,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足以让人笑到五内俱焚。只见工作人员不知真的从哪儿找来了一根签子,开始在空中画着圆圈(补台词:巴拉巴拉小魔仙赐予我食物!)脚步也随之舞动起来,最后,她真的吃起了棉花糖,那可是道具啊,姑娘!

 

TOP 3 : 《裸形的事物》

奇葩理由:演员入戏揪秃藤蔓,逼真表演吓坏观众

这个组的演员十分敬业,我路过四天,每天他们都在同一个地方演出同一部剧目,以那等投入他们的精力也算卓绝了。初路过的时候并没太在意这个表演,就是一群穿黑色衣服的人在乱扭嘛,所以想着拍两张照片就走人,但是还没等照片拍完,我就知道精彩来了、走不了了。只见其中一个男演员径直走向了对面的白墙,开始往藤蔓里钻,一时睁眼、一时闭眼,好不投入。但也许是古镇的藤蔓生命力比较顽强、长得也比较“浓密”,所以男演员钻了几次没钻进去。正当我准备看男演员笑话而男演员也知道我准备看他笑话的时候,他手腕猛发力,开始揪起藤蔓来,就这样,在我和所有人猝不及防的时候,他就揪下了一大片,也终于成功的钻入其中。我胆小如鼠,无能为力,只是这四天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跟身旁人说:“那面墙的的藤蔓是他揪秃的,演戏也不能搞破坏啊……”等等之类的话,我的声音很大,他肯定听到了,因为后来藤蔓再没减少。我心中暗喜。

正当我为散落在地上的藤蔓惋惜心痛的时候,组里的另一个女演员爆发了。只见她弯弯曲曲挪步到桥上,开始肆意摆弄自己的头发,有点像日本夜店里的小野妞。忽然,她张开双手扑向了一个路人女孩,女孩“啊”的一声,被吓得仓皇逃窜,还撞掉了我的相机,所以没能留下当时精彩的镜头。后来又路过的时候,我没有指桑骂槐教育过她,没有理由。

 

TOP 2 : 《Do it by yourself》

奇葩理由:飞行棋大富翁成主角,无表演恐超越表演

在露天电影院空旷的地上,有一组长相尚可的年轻人在做着一项他们认为是表演的“表演”。只见几个人围坐在帐篷里,旁若无人的下起飞行棋来,就这样玩了好久好久,声明:他们是真的在玩!后来,又换了大富翁、纸牌等一系列传统聚会游戏。同学们,你确定你们不是来古镇野营的?

不知是玩累了还是帐篷里憋得慌,一段时间之后两个演员来到空地上开始宣传起他们的演出来,当然,只有剧名和演出时间等信息,他们是不会告诉你演的是什么的,因为,这是艺术。

 

TOP 1 : 《看!他们在吃饭》!!!!

奇葩理由:逗比逗你玩,!!!!!

我敢保证,他们的表演绝对噱头十足,一定能超越汪峰,抢占头条。

只见几个人在柱子上挂了他们精细设计的海报(粉紫色的纸上精心布局了几把椅子)之后,就开始吃起饭来。再一看,原来表演的名字就叫做《看!他们在吃饭》。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了马三立老爷子的一个经典单口——《逗你玩》,你们确定你们没开玩笑嘛?

其实想想他们另有深意,因为你能在吃饭时看到人生百态,通过微表情看清很多人。尤其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其他人吃饭的时候,你会身临其境般体会到服务生工作的痛苦:光看而吃不得。

也许,这种表演会传承下去:《看,他们在走路》、《看,他们在谈恋爱》、《看,他们在发呆》、还有《看,他们在洗澡》等等。

 

在乌镇,除了震撼磅礴的《青蛇》、精美厚重的《万历十五年》、除了令黄磊自愧表演的《墙壁中的精灵》,还有更多丰富和神秘等你发掘。来这里开开眼界。

 

看到我们的镜头,一对演员动情摆拍起来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古镇嘉年华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