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戏剧节:一场只属于戏剧和乌镇的联欢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11月3日傍晚,本就熙熙攘攘的乌镇西栅老街愈发热闹起来,80张长桌沿着老街一字排开,看过去远远望不到头。这是乌镇戏剧节主办方为参与戏剧节的嘉宾、剧团、媒体等特设的“长街宴”,赖声川、黄磊、曹格等明星与

11月3日傍晚,本就熙熙攘攘的乌镇西栅老街愈发热闹起来,80张长桌沿着老街一字排开,看过去远远望不到头。这是乌镇为参与戏剧节的嘉宾、剧团、媒体等特设的“长街宴”,赖声川、黄磊、曹格等明星与大家一起坐在街头,觥筹交错、举杯共饮。

长街宴是江南小镇的传统习俗,每逢新春佳节等重大喜庆节日,大户人家总在坊间广开宴席,街坊邻里也沿街摆上桌椅,木桌相连形成长街宴,这已经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而在乌镇戏剧节期间特设长街宴,主办方称“这算是家宴”。不管你来自何方,不管你家在何处,只要你来参加乌镇戏剧节,乌镇就已经把你当成了“家人”。也许你并不认识同桌的人,但坐在一起总有共同语言:乌镇、戏剧、文化、风景,每一个话题都能引得共鸣。

乌镇已经留下了深深的戏剧烙印,这不仅体现在这场“家宴”上。乌镇戏剧节期间,国内外的大剧来此演出、青年戏剧爱好者同台竞技、戏剧大师畅谈艺术,还有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嘉年华表演。乌镇如画,小镇如戏,针对嘉年华这类非剧场表演的街头艺术形式,演员几乎只需站定,便成一戏。

这是戏剧文化走入百姓生活的一个开始,原本“高高在上”的戏剧开始走上街头,整个乌镇处处被戏剧的氛围所包围,用开放的环境免费为每一个人呈现戏剧的魅力。只有在乌镇,你才能感受到,原来戏剧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

这样的文化氛围也让各地游客感受到了乌镇的魅力。天气渐渐转凉,却丝毫没有减少游客们对乌镇的热情。在乌镇戏剧节期间,除了大量从各地赶来的戏剧爱好者,来乌镇欣赏江南水乡风景的普通游客也成了戏剧节的铁杆观众。在乌镇街头上演的上千场戏剧嘉年华,每一场表演都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并发自内心地为表演者喝彩。

也许这就是戏剧的魅力,让每一个人同喜同悲;这也是乌镇的魅力,让每一个人都做着关于戏剧的梦。戏剧演了一出又一出,乌镇戏剧节也将举办一年又一年,这是一场只属于戏剧和乌镇的联欢!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古镇嘉年华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