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丹青 马未都 乌镇夜聊


来源: 田沁鑫戏剧工作室

人参与 评论

在乌镇田导的戏剧工作室,有一方喝茶聊天的天地,戏剧节期间,这里几乎每天都有各国的艺术家云集于此,关于戏剧、艺术、文化常常聊至深夜,余兴未了。 这一晚,韩国美丑剧团《墙壁中的精灵》最后一场,陈丹青先

乌镇田导的戏剧工作室,有一方喝茶聊天的天地,戏剧节期间,这里几乎每天都有各国的艺术家云集于此,关于戏剧、艺术、文化常常聊至深夜,余兴未了。

这一晚,韩国美丑剧团《墙壁中的精灵》最后一场,陈丹青先生、马未都老师看的兴致盎然。中场休息时,马未都说,“这个戏的好,是给中国演员们开了一扇窗户,我们可能不是没有这样的演员,而是没有这样的表演思路。”

演出结束后,田导约孙桭策导演和金星女老师、丹青先生和马未都老师来到工作室,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宵夜。丹青先生见到了金星女毫不吝啬对她的溢美之词。

陈丹青:“您的表演行云流水,超凡脱俗,您长得像中国唐朝时候的人,可能是宫里的妃子或者公主。那时候唐朝宫廷有一些妃子和公主是高丽人。您的表演真是精彩,我没有在中国看过这么好的表演。用鲁迅先生的话来说,有妻性、母性、有女性。我们中国女性多一部分只是性别符号。第一次觉得韩语这么美。尤其是您演到十四岁的女孩儿拒绝嫁人的时候,那一段真是好听。”金星女听到这些赞美她表演的语言,表示害羞。

陈丹青:“害羞才是大艺术家。”

从《墙壁中的精灵》聊到水剧场《青蛇》,从韩国戏剧聊到中国文化,丹青老师在感叹这出韩国戏剧中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之时,也不可避免的想到当今中国社会的文化教育,认为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包括戏剧精神的忽视,令人痛惜,需要有更多的艺术家意识到文化的重要性,自发的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的精神。

马未都:“《青蛇》这个水剧场的概念很好,但是三场太少了,多演几场,最好能驻演。我就提一个问题,音响还可以再好,我给你介绍一个音响设计师。细节上再加强下,效果还能更好。”

喝着茶,田导谈及她正在筹备的新戏《北京法源寺》,马老师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当场开讲,近一个小时,滔滔不绝,晚清人物、人文志士在他的语言里眉飞色舞、生动如初。马老师一席如戏般精彩谈话,令田导的新戏受益匪浅。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陈丹青 马未都 乌镇 青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