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 你去过几个?


来源:孤独星球

人参与 评论

1、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的地位正如它的高度,是永远不能被忽视的。第四套人民币中10元的纸币选择它做背面图案。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地方,从中国境内眺望珠峰,它像一座金字塔,威严地耸立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7、井冈山

第四版人民币最大面额的纸币——100元券选取的图案似乎不是特别熟悉,但老一辈人一看那雄壮的山势和巍巍青松,就能立刻认出它就是革命圣地井冈山。井冈山位于江西省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的中部。1927年,秋收起义、南昌起义之后,毛泽东朱德率领部队向井冈山进军,在这里创立了第一个革命根据地, 新中国的胚胎就是在这里生长发育的。如此特殊的历史地位让井冈山两次成为人民币的图案。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8、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中心,它是藏传佛教的圣地,过去曾是西藏统治的权力中心。布达拉宫建立在拉萨河谷中的红山之上,宫殿依山而建,巍峨壮观。为了制作第五套人民币50元券的布达拉宫,上海印钞造币厂的两位高级美工来到拉萨考察。他们寻找很久,最终在一个水厂的厂房顶上找到“最佳角度”。他们先在这里拍照片、 画素描图,经过反复修改和雕琢,最终设计出人民币上的图案。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人民币 壶口 元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