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 你去过几个?


来源:孤独星球

人参与 评论

1、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的地位正如它的高度,是永远不能被忽视的。第四套人民币中10元的纸币选择它做背面图案。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地方,从中国境内眺望珠峰,它像一座金字塔,威严地耸立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9、西湖

“三潭印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接触”最多的风景,因为它出现在第五套人民币面值1元的钱币上。三潭印月是杭州西湖的标志性景观,是江南园林“自然风光与人工建筑结合”的典范。西湖中的这三座小石塔被称为“三潭”,秋节时,在塔中点燃灯烛,灯光、月光以及它们在湖水中倒影交相辉映,是中国古典园林的经典之作。人民币上的图案并非完全写实,摄影师所在角度只能拍到两座石塔。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10、长城

不用多说长城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在世界范围中,长城也是“中国符号”之一,它出现在第四套人民币中1元券上。这幅长城的图案选取从空中俯视的角度,表现出长城依山蜿蜒的巍峨气势。在纸币中,1元面额的流通量比更大面额的要多很多,用长城做“国家的名片”,再合适不过。长城曾先后四次登上人民币的票面,目前流通的1元人民币是选择北京郊区的八达岭为蓝本绘制的。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你去过几个?

11、人民大会堂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与国家博物馆遥相对望。钱币上图案左侧有石柱,是站在国家博物馆看向对面的景象。人民大会堂曾出现在人民币的正面图案上,那是1966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的10元券,图案是人民代表走出大会堂。

现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背面图案涉及11个地方。钱币被称为“国家的名片”,能成为我国“名片”的地方不但是著名的风景地,更是我国自然地理、历史文化和政治纪念的代表。读取这些“国家名片”上的风景,可以视为最浓缩的“中国精华游”。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人民币 壶口 元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