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也可以攀登的雪山 汇总中国十座入门级雪山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境内的雪山资源数不胜数,从探索到未被探索,从开发到未被开发,分布广泛,难易程度不同,海拔高度各异。对于热爱雪山的户外爱好者来说,雪山攀登并非遥不可及。不论是雪山爱好者想感受雪山的容貌和震撼的风景,

中国境内的雪山资源数不胜数,从探索到未被探索,从开发到未被开发,分布广泛,难易程度不同,海拔高度各异。对于热爱雪山的户外爱好者来说,雪山攀登并非遥不可及。不论是雪山爱好者想感受雪山的容貌和震撼的风景,还是想加入登山爱好者的行列,都需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每座山峰都有其特点,从中积累经验,以便使你对雪山更加了解,对你自己重新认识,定义人生!

根据国内目前雪山开发状况,小编整理了十座入门级山峰,为热爱攀登的户外爱好者提供参考。雪山难易并没有实际的标准,根据个人条件而定。以下十座,均以大众所接受和攀登情况来衡量!(注:雪山攀登,不可控因素较多,具有一定危险性,应完善准备,量力而行。)

1.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位于四川省小金县,距离成都228公里,海拔5276米(很多地方所用的5445米是错误数据),汶川地震后,山上发生雪崩,积雪量大大减少,直到峰顶也仅有不连片的积雪,山体破碎严重,路面多为45至90度碎石坡。上升绝对高度为21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整条路线没

有险要地段,落石滑坡是最大的威胁。一般气候下:二峰12月至5月有6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至11月没有积雪,由于二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且费用低廉,从成都出发全程4天,费用1500左右,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个人装备建议

零下15度羽绒睡袋+抓绒睡袋,头灯,护膝,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裤,防寒帽子,雪套,滑雪手套,墨镜,登山双拐。

风险预估

保暖,勤且少量喝水,防高反,体力有所准备,小心碎石坡路段,下撤需小心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雪山 碎石坡 衣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