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品茶 冲泡城市的灵魂与精华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个城市的茶,冲泡出来的是这个城市的灵魂与精华。 本期《周末去哪儿》为大家推荐一道另类美景,就是那些隐秘在古老而现代的闹市深处的特色茶馆,她们代表着当地历史和文化。 来吧,听“茶”的悠悠故事,感受城市

本期《周末去哪儿》为大家推荐一道另类美景,就是那些隐秘在古老而现代的闹市深处的特色茶馆,她们代表着当地历史和文化。

来吧,听“茶”的悠悠故事,感受城市的独特魅力,一定会让你度过一个惬意而不同的周末。

北京

吃着冰糖葫芦和各式老北京茶点、喝着盖碗儿茶、听着戏,这是典型的北京印象,北京作为几千年的古城,茶馆集中而且品级俱全,茶具多为古色古香的盖碗茶杯,规模大些的茶馆还设有戏台,下午和晚上有京剧、评书、大鼓等演出。

不二禅茶院

不二禅茶院

不二禅茶院始建于2012年,独特装修风格,悠然的环境,演绎和传承着在家修行的居士文化。这里营造了房中房的效果。两个房檐中间夹着一条巷子,让人有种幽深的感觉。巷子里有两个房间大胆运用了红色和绿色,年轻人会喜欢这种偏现代的感觉。在烦乱嘈杂的城市中,能从不二禅茶院找到一丝禅定,得到一份释然。

地址: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号(近八宝山地铁)

茶家傅茶馆

茶家傅茶馆

茶馆坐落在北京什刹海后海南岸,静谧的氛围让这里成为极为私密的品茶会友之所在,篱门内佳木茏葱,古树参天。屋檐下立一石柱,有石狮蹲立柱头,憨态可掬。天气晴朗,三三两两在树下切磋棋艺、品茶聊天、读书遐想、隐遁于世,于一片闹市中收获片刻宁静。

地址: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后海公园内八角亭羊房胡同甲23-3号

非常友普茶楼

非常友普茶楼

非常友普茶楼内部为苏式庭院的设计风格,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寄意于“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

四周是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苏派庭院风格,可以在这里喝茶,亦可即兴书画。一些隔间围着敞开的散台,每个都是不同风格。

地址:朝阳区北三环光熙门北里甲14号(近重庆饭店)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灵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