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品茶 冲泡城市的灵魂与精华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个城市的茶,冲泡出来的是这个城市的灵魂与精华。 本期《周末去哪儿》为大家推荐一道另类美景,就是那些隐秘在古老而现代的闹市深处的特色茶馆,她们代表着当地历史和文化。 来吧,听“茶”的悠悠故事,感受城市

广州

广州茶馆的“富贵气派”较重。广州称茶馆为茶楼,吃早点叫吃早茶,广州茶楼是茶中有饭,饭中有茶。

水沐莲清岭南茶艺馆

水沐莲清岭南茶艺馆

低调地隐藏在闹市的一条后街之中。这里的明清家具大都是老板从各处搜集来的,并且刻意保持了原始的风格。有专门品茶及粤式早茶下午茶两类。

地址:天河区天河南二路六运六街27-29号1楼(近天河东路)

紫缘轩茶艺馆

紫缘轩茶艺馆

位于白云区的紫缘轩茶艺馆,这里绝对是你休闲的还去处。环境好,空气好,服务也好。周末约上三五知己来聚会聊天,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你可以打麻将,大牌之类的。还可以吃到点心、包子、蒸饺等美食。

地址:白云区白云大道南1038号云溪生态公园内(近白云会议中心)

陶陶居茶楼

陶陶居茶楼

陶陶居茶楼别出心裁的地方是以白云山九龙泉水来招待客人,从前茶楼每天派人将九龙泉水运送到山下,装入大红木桶中,然后几十个挑夫用大红扁担挑着,上面有醒目的字迹“陶陶居”或者“九龙泉水”,真是一目了然到有些招摇过市了,但将它们化作八仙桌上的清茶,又有了无尽风情和光彩。

地址:广州荔湾区第十甫20号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灵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