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撸串指南:今天我们不谈什么健康话题


来源:外滩画报

人参与 评论

在吃了整整一月的大腰子之后,请不要再跟我谈什么健康话题,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让我们把撸串进行到底。 文:邢娜小雨图:于振明 本文来自《外滩画报》(微信号:the-bund) 作为一个研究生活方式的人,深

在吃了整整一月的大腰子之后,请不要再跟我谈什么健康话题,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让我们把撸串进行到底。

作为一个研究生活方式的人,深夜发吃总是例行的功课,每天以各种各样的吃食虐待着朋友圈。于是很多人渐渐淡了,拉黑我的也早就黑掉了,但——就在我宣布要做撸串专题的时候,几乎同一时间冒出来了很多人。京城撸串宝典,这是我心目中最向往的专题⋯⋯

实地采访之前,我和摄影师约饭,和朋友们约饭,甚至是一人食,我都选择了去吃串。因为我试图去发现一些新的去处,或者说在我们的预期之中,总会有些更好的来取代list 上的那些,但吃了一个月之后,当我带着摄影师来到我心目中烤串胜地的时候,发现之前那些串真的都是白吃了。最好的大腰子,最好的烧鸟,终究还是那几家。

我们总是贪图新鲜,不断地去尝试那些我们从未试过的,但是往往踩雷的机会更多。大城小店(bund-shop)这次终于为你带来了串料专题,穿越大半个城市、吃了整整一月的大腰子之后,请不要再我谈什么健康话题,让我们撸起来吧。

情忆草原涮肉馆

京城大腰子头牌

京城大腰子头牌

在我觉得生活对我不公的时候,除了治愈的鳗鱼饭之外,最爱的就是大腰子。有一段时间,我简直到了丧心病狂,不吃到大腰子就失眠的境地。情忆草原,曾出现在涮肉专题之中,让我更加心心念的则是这里的——烤串。

烤串只有两种,烤羊肉串以及烤腰子。需要特别注明的是,这里的烤串没有任何的佐料,只有一味盐来调味。只放盐的烤串到底会是什么滋味呢?你有多久没有吃过真正羊肉的味道了?你可以带着这些疑问过来这里。

京城大腰子头牌

没有孜然,甚至连辣椒面都没有,在你给差评之前,请一定要亲身尝试,这绝对是你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体验。

羊腰子,不经过任何处理,甚至没有去掉骚线的腰子,宰割之时就原封不动割下,周围肥肉悉数去除,用保鲜膜火速裹好,直接放置零下20 度冷柜之中,全程冷链到京。

烤之前,同样无须解冻,只是横向切开,上炭火烤制,油脂脂肪在炭火的作用下已经渐渐融化,缺而代之的则是一股焦香渐渐袭来。

这里除了烤串之外,更让人魂牵的就是羊肉汆面,同样只放酱油以及上好的羊肉,全部手工擀制的面条,那是homemade 的感觉。

涮羊肉不可错过,布里亚特包子则可以非常好地喂饱你。点餐的时候要记得,基本上大串按人头点就够了,一人一串是合理的。至于腰子,我们还是要提醒你,为了健康,请您珍重。

地址:北京东城区光明路甲1 号

北空司令部东配楼(近龙潭东路)

Tel:010-85627589

HAPPI SAKE

清酒和烧鸟更配哦

HAPPI 是日本人在节日的时候才会穿的一种服装,又与happy 谐音,一语双关。店内清酒品种达五六十种,还有日本产的威士忌,也有很多用清酒调制的鸡尾酒。

清酒和烧鸟

清酒按口味进行细分:每种酒都特别标注出了产地,也分别有不同size 的装瓶,小试和畅饮都可满足。酒器也很讲究,根据清酒的类型店长会给推荐不同的酒器。

HAPPI SAKE

有酒当然要有下酒菜,串烧自然是与清酒最般配的美味,简易的菜单上有20 多种口味的串,鸡肉牛肉、五花肉、虾、蔬菜……可谓一应俱全。不论从摆盘、还是口味,这里都应该是北京最清新的日式烤串。

老板TAKA 介绍说,这里的烤串大部分都是盐烤,也有一些酱烤的,但都已把酱汁做了调整,减少了甜度,有的只是放了酱油。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与清酒搭配,吃串的同时能品出清酒的甘甜和醇香。

HAPPI SAKE

作为食客,本人的确偏爱这种口味清淡一点的串,不仅口感清爽,而且吃完了也没有负罪感哦。这里除了串烧,还有一些烟熏系列的日式小吃,非常有特色,一定要尝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北路甲2 号

Tel:010-65828216

桥场居酒屋

深夜灵魂串料

桥场居酒屋

如果你只是想来放松一下,那不如就点一些串烧,来一杯清酒,坐在吧台的位置,看着厨师们忙碌的身影,慢慢品味这片刻的时光吧。桥场的菜单一向齐全,就连串烧也做到全面,几十种口味任您挑选。烤大明虾、烤鸡翅、烤五花肉、烤鸡软骨⋯⋯

千万不要错过的是烤鸡肉丸子,看上去椭圆形的肉团,上面加了一片黑乎乎的海苔,并不是常规丸子的形状,于是好奇地问厨师,这是什么?答曰:鸡肉丸子!没想到一口下去,鸡肉的鲜香和海苔的大海味道融为一体,带着淡淡的酱香和甜味,根本停不下来。

桥场居酒屋

或许,这应该就是北京最好吃的鸡肉丸子!还有一种日本传统的烤鸡翅,里面是塞了肉馅的,有种吃韭菜猪肉饺子的感觉,只不过饺子皮换成了鸡翅,味道很特别,让你很难抗拒。

桥场居酒屋

在北京的日本料理界,桥场居酒屋有着标志性的地位,会席菜、下酒菜、小菜,这里几乎可以吃到日本所有形式的美味。而在很多喜爱日本料理的食客心目中,这里也是他们喜欢上日料、了解居酒屋文化的重要场所,很多美好的记忆都在这里封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四号

机电院内(滚石西门对面)

Tel:010-65853570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雪梅]

标签:撸串 谈什么健康话题 清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