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脚步放慢三拍 感受老北京的胡同


来源:乐途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说起潮流最先想到的大都是三里屯、798等潮人聚集地,而胡同似乎与“潮”并不搭边,但是在大北京上千条老胡同里有一条”潮“胡同,在这条胡同里既能体会老北京文化,也能做一次文艺大咖。

潮在多元:沏一壶绿茶品多种文化

身着中国风服饰的老外穿梭在清晨的胡同里摄影/Yoker

中式建筑下的酒吧车摄影/Yoker

左边中式灯笼和右边西式灯带共同照亮老北京胡同摄影/Yoker

中西文化的碰撞也是五道营潮文化的一部分,无论是大灯笼还是百叶窗,红酒牛排还是白酒烤鸭,在这小胡同里都能找到。在胡同里的中式古典风和西式文艺风都能体现的淋漓尽致且并不冲突。左边是咖啡厅右边是古玩店,美式大巴砌入砖瓦墙,类似的中西合璧式建筑都飘着一股”潮味儿“。来来往往的外国游客甚至都穿上中式服饰,骑上了自行车穿梭于胡同之中,有一种潮流穿越既视感。

“赵小姐的会客厅”门前的老式电视机摄影/Yoker

米其林摘星餐厅“京兆尹”门前的明星墙摄影/Yoker

“海妖酒吧”的小猫趴在窗前摄影/Yoker

在五道营胡同,就连餐馆酒吧都潮气十足。如果餐厅,酒吧没有特色,都无法在五道营胡同立足,比如素食餐厅京兆尹的明星墙,使得整个胡同口城墙的逼格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海妖酒吧养着的几只小猫,每天都窜上蹿下的与顾客互动玩耍等等。总之,在胡同里总能大开眼界,收获惊喜。从天蒙蒙亮到半夜三更,穿梭在这里的男男女女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浪漫。无论是西式酒吧激情感迸射的电子音乐还是国产酒吧文艺风四溅的民谣吉他,都会让人感受到这条小胡同散发出的魅力,五道营就像藏在大北京城里的一个百宝箱,到了这里,请放慢三拍,感受小胡同里的"潮"文化。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乐途旅游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胡同 老北京 五道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