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塘:弱水三千只醉古镇一方景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和现代的人,全然融合在西塘。那是一种静止中的流动,无法不令人心向往之。终于在这个初夏的时节,随着心境和自我放逐的本能来到西塘,赴这个仰慕已久的水乡之约。 “江南好,风景旧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和现代的人,全然融合在西塘。那是一种静止中的流动,无法不令人心向往之。终于在这个初夏的时节,随着心境和自我放逐的本能来到西塘,赴这个仰慕已久的水乡之约。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让我对江南的美景很向往,游历了诸多水乡,最恋却是西塘。关注西塘的时日已久,向往周末可以驱车前往西塘散步晒太阳的美好光景,肆意游走在小巷中,寻找每一个陌生背影后的喜怒哀乐。

回想那日午后,细雨滴答,漫步在西塘。曲曲折折的小巷,总能发现西塘深藏在内里的意外之美。古镇里有很多宅弄,曲径通幽,不知深几许,行至尽头,却又豁然开朗,别有洞天。

穿过小巷即可到河边,雨由滴答到淋漓,没有带雨具的我走进一家书屋,说是书屋,里面其实没有几本书,却满满的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坐在临窗的小桌前,边赏雨边写给住在我心里的人儿一份思恋。书屋里有一只可爱的牧羊犬,它就那么安静的趴在我的脚边,时而望望门口,时而看看我,若有所思的样子超可爱。

西塘有许多沿街而建的廊棚,长廊上有很多美人靠,据说美人靠是吴王夫差为患的心疾西施而建,便于那绝世美人休息,如今伊人远去,惟有这传说唯美长存。商铺集中在长廊一侧,各式的美食,让吃饱了的我们亦是垂涎。终于抵不住诱惑,买了闻着臭臭,吃起来却香溢满口的臭豆腐。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镇 西塘 水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