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塘:弱水三千只醉古镇一方景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和现代的人,全然融合在西塘。那是一种静止中的流动,无法不令人心向往之。终于在这个初夏的时节,随着心境和自我放逐的本能来到西塘,赴这个仰慕已久的水乡之约。 “江南好,风景旧

走到石拱桥下,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的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画呈现在眼前。傍晚,渔舟唱晚,灯火闪耀,青梅酒香飘四溢,整座水乡古镇似诗如画。我坐着摇橹船,随水波荡漾,顺水行舟,人处其间,恍然桃源琼瑶,不知是人在画中游,还是画在心中移,美哉悠哉。

停橹上岸,渐入夜色。西塘的夜像极了川剧的脸谱,一面炫丽,一面静逸,一面浮夸,一面安然,一面霓虹,一面清幽——多变却不失精彩。街弄,前通新街后通老镇,维系着两个不同的年代,穿过它仿若就能穿过历史的隧道。约志趣相投的几位老友,寻一处临河的茶馆,以一盏香茗谈古论今、在古老的夜色里怀旧,吟着“无风水面琉璃滑,不觉船移,微动涟漪”;悠然生活犹如神仙,乐不思尘世。

翌日清晨,再次站上石拱桥,极目望去,西塘的原生态风貌,一览无余。薄雾似纱,两岸粉墙高耸,弯成一弯的桥梁倒影在水中,临河而居的土著便在这薄雾中开始了一日的生活。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镇 西塘 水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