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新疆旅游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您好,我之前看过您很多的采访,感觉出来您对新疆的旅游业有一个很深的感情,而且有很大的希望,新疆确实是一块宝地,就是它有口岸的异域风情也有戈壁以及自然的这些景观,您能给我们细细谈一下新疆

凤凰网旅游讯 新疆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如何更好地开发?怎样吸引更多的游客进疆?凤凰网旅游专程赶往新疆,与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进行了对话,畅谈新疆旅游的美好明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

凤凰网旅游:您好,我之前看过您很多的采访,感觉出来您对新疆的旅游业有很深的感情与期望。新疆确实是一块宝地,它有口岸的异域风情,还有戈壁以及自然的这些景观,您能谈一下新疆的旅游具体在哪些方面有优势?

伊那木·乃斯尔丁:新疆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旅游胜地,国土面积占六分之一,我们除了海洋资源以外,其他资源都在全国是遥遥领先的。一般国内游客都会到新疆看一看新疆的大貌,看一看新疆辽阔的草原辽阔的森林。我们的古丝绸之路在全中国、全世界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影响也特别大。欧洲、日本、韩国的客人会围绕古丝绸之路从西安出发,到甘肃的敦煌,经过乌鲁木齐、吐鲁番一直延续到喀什。丝绸之路在中西文化当中起到了非常辉煌的作用,在亚洲和欧洲之间的交流、来往、贸易等方面应该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国家旅游局向全世界公布了新疆的精品旅游线路,其中第三条就是古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将近六千多公里一半以上都在新疆境内,它是天然的博物馆,值得看的地方,值得研究的地方,值得探索的地方非常之多。从文化、文物、地理地貌、多元民族上来看,这是一个宝地。现在中央提出新疆跨越式的发展,原来基础设施比较差,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基础设施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通过基础设施的改善我们的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因为旅游和基础设施有直接的关系,我们的铁路、公路、航空都直接和旅游有关系。我们的喀纳斯是人间净土,它是围绕三个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的高山湖泊,景色时时不同。这样一个美丽的环境没有遭到破坏,是原生态、原汁原味的景色。我们祖国有这么一个宝地,我们新疆有这样一个旅游景区,我作为旅游局的局长感觉到非常自豪,这是我们的金字招牌。还有那拉提,应该说是全中国最美丽的草原,在中国境内这样美丽的草原是少有的,雪山、原始森林、美丽的草原以及湖泊和水,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雪,什么叫草原,什么叫环境优美,我们看了那拉提才能感觉到。我们的喀什是一个少数民族最集中,民俗文化最集中,手工艺最发达的地方。它的手工业非常发达,各种的旅游纪念品,生活用品非常的美。吐鲁番在是祖国最低的地方,海拔152米,365天不下雨,全世界最甜的葡萄,最甜的哈密瓜都产在这个地方,俗话说不到喀什不等于到新疆,不到伊犁不知道新疆之美。

凤凰网旅游:您提到的这些特点中,有没有一点或者是几点在新疆旅游局这边是想极力打造的,就是它希望给游客们带来一个什么样子的形象,就是它的定位是什么?

伊那木·乃斯尔丁:我们有四个国家5A级景区,分别是喀纳斯、天池、葡萄沟、那拉提和吐鲁番,这四个旅游区极大的提升了新疆旅游的形象。这几年我们重点扶持国家5A级景区,从硬件、软件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极力为游客创造舒适、休闲的环境。我们正在继续努力创造一批国家5A级景区,新疆太大了,没有十到二十个5A级景区是支撑不起来。我们现在已经制订了十二五规划,准备在十二五期间每年争取创十个5A级旅游景区。我们还会打造特种旅游、生态旅游、冰雪旅游、摄影旅游等。去年举办了一个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的活动,反映非常好。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疆的知名度,旅游的品牌效应。另外新疆的雪质是非常好的,我们的雪质是不亚于东北的。我们也会在冬季旅游这方面下功夫。最后,更重要的一点当然是服务质量这一块。

相关新闻:

标签:新疆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喀纳斯 丝绸之路 喀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