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新疆旅游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您好,我之前看过您很多的采访,感觉出来您对新疆的旅游业有一个很深的感情,而且有很大的希望,新疆确实是一块宝地,就是它有口岸的异域风情也有戈壁以及自然的这些景观,您能给我们细细谈一下新疆

凤凰网旅游:您说的这个服务质量具体从哪些方面提高?

伊那木·乃斯尔丁:一个是从景点景区的管理,整个景区将有一个崭新的面孔,景区的服务人员、管理人员、环境、厕所卫生等。特别是厕所卫生我们很重视,这几年我们搞了厕所革命,一个景区一个景区抓,争取一个小时做一次卫生,现在5A级景区的厕所问题基本已解决。这些都是文明程度的反映,一定要提高。我们还要提升管理服务,凡是景区都要热情的服务,我们现在又有一万多导游,但是高水平的导游少,多语种的导游少,中下阶层的导游特别多。新疆的地方美不美,要看导游的能力,所以我们要培养一批高质量的导游。不仅景区是新疆的形象,人也是新疆的形象。我们今年开始全方位的加大了导游培训的力度,争取先培养一百名高级导游,要会多语种,知识面很广,列档案,这样可以随时抽调,集中开会、培训等。另外每年要对优秀的导游进行奖励。 

凤凰网旅游:在对新疆旅游的规划中,您们做了这么多的工作,您觉得最难开展的是哪一块?

伊那木·乃斯尔丁:现在总的情况已经是不错了,新疆这个地方安全稳定在同等条件下比经济还重要,虽然这里出现过一些事情,但整个新疆的大局稳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方面正在蒸蒸日上,现在看来这个外围环境应该很好,最难的问题也不少,比如我们的景点景区太大了,要需要反复的建设,要保护好,所以资金问题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投资不到位就影响了环境保护。内地很多景区都是个人投资、各方面投资,新疆现在还是依赖政府投资,就是市场化程度不像内地那么厉害。另外有441个旅行社,但很小很弱,特别强的旅行社很少,与内地差距很大。第三个难点是人才不足,要提升人才队伍。现在面临新疆跨越式的发展,人才是重中之重,我们正在和内地相关单位联系,联合培养一批高质量人才,必须适应新疆的快速发展。说到这儿还有一个管理问题,现在整个旅游的管理软件建设比硬件建设难,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继续做工作的。但我相信新疆的旅游一定会越做越好。

相关新闻:

标签:新疆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喀纳斯 丝绸之路 喀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