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集客·微托邦 “集客概念”亮相活动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8月10日上午9时许,由旅设网发起的“集客·微托邦”在农业展览馆首届中国房车展览会上举行了“集客概念”亮相活动,意味着“集客梦想之旅”即将开启。据悉,“集客梦想之旅”由旅设网联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8月10日上午9时许,由旅设网发起的“集客·微托邦”在农业展览馆首届中国房车展览会上举行了“集客概念”亮相活动,意味着“集客梦想之旅”即将开启。据悉,“集客梦想之旅”由旅设网联合北京华商圣锐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清华大学艺术和科学研究中心设计管理研究所所长蔡军教授、中国建筑协会建筑创作及理论分会主任布正伟老师、台湾东吴大学国际贸易与经营系教授诺木汗老师和华商圣锐领导,以及通过活动征集的“集客”设计师和“集客”体验者、合作媒体共同出席了活动。

“集客·微托邦”活动自3月31日启动以来,喊着“拖着箱子去旅行”的召集口号,一步步走过了集客征集、方案设计、体验者招募、箱体制造的各个阶段。8月10号是改造后的集装箱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和创意出行达人前来参观。“集客”设计师为此集装箱定义的主题是“执着与梦想”,契合着微托邦活动“即使从一个微小的创意出发,也可以抵达梦想的乌托邦”的寓意与主题。集装箱改造成果“集客概念”的亮相,意味着活动第一个阶段,“集客概念”设计改造阶段的结束。在北京一周左右的展示之后,将开启第二个阶段的“集客·微托邦”梦想之旅,拖着由二手集装箱改造的房车“集客概念”,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南,向梦想之地出发。

亮相活动结束后,集装箱将连续展览一周的时间,8月18日正式开始梦想之旅。这次集装箱自驾之旅中,集装箱牵引车头是由上汽依维柯红岩提供的杰狮牵引车,东风雪铁龙新世嘉提供了活动用车,届时车队将途径洛阳、西安、兰州、西宁、九寨沟等地最终到达香格里拉

“集客帮”和“集客帮帮团”的设计师们对箱体进行了实景介绍,箱体侧板有三面可以翻转打开,形成外部拓展平台,方便开展各项户外体验活动;侧板开启后有四面内墙,采用板材和玻璃相结合;进门形式为“门洞”,且每位乘客都有专属通道;内墙上设置圆窗,便于旅途观赏风景;箱体内部有多层曲线平台以及游乐设施用于休息和娱乐;独立卫浴和便携水电设置满足旅途生活基本需求;独特的地垫设计省去了床的必要性,使休息空间更加舒适;箱体顶部的雨水收集器体现了环保的概念,同时在箱内设置了生态空间用于培养植物;整体的色彩设计使箱体具有强烈的视觉风格。此款集装箱改造已不再是简单的房车改造设计,而是一种体验方式的设计,使旅行更加具有意义,让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在旅途中得到表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集客 微托邦 集装箱 凤凰网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