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2集客·微托邦 “集客概念”亮相活动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8月10日上午9时许,由旅设网发起的“集客·微托邦”在农业展览馆首届中国房车展览会上举行了“集客概念”亮相活动,意味着“集客梦想之旅”即将开启。据悉,“集客梦想之旅”由旅设网联

不光是创意,“二手”也是本次集装箱改造的亮点,除了箱体本身就是二手集装箱改造之外,箱子里配备的茶几、凳子也是由废旧油桶回收改造而来,室内使用的也是回收板材。

很多观众在对设计师的巧妙设计和环保理念的惊叹之余,纷纷进入箱体内部进行参观体验,并对这种创意旅行的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现场与“集客”们体验了独特的“集客概念”,对80后的创意非常赞许,他认为,“二”、“没门”这两个概念很好玩,很适合年轻人的需要,这既是对年轻人玩酷心理的一种迎合,也是对个性化、新概念的旅行和生活方式的一种引导。最重要的在于,可以让年轻人的梦想照进现实,让梦想变成现实。他说:“他们把几个梦想集中起来变成一种现实。第一是环保的梦想,二手集装箱改造本身是非常环保的行为。二是生活的梦想,日常生活太枯燥,我们要玩点新花样。三是旅游的梦想,现在更容易实现了,拖个箱子就上路了。”

魏小安认为房车是旅游发展的一个新兴领域,“这个领域我非常看好,举个例子,美国有800万辆房车,欧洲有400万辆房车,日本有100万辆房车,中国现在只有5000辆房车,只要达到100万辆,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所以房车市场在中国还有很大潜力。”他指出,将来的房车市场不一定只是传统方式,集装箱改造的房车更倡导环保理念,这不仅是年轻人的梦想,也是将来的一个发展方向。但如何让改造的房车成为一种常态而非特例,魏小安认为还需要相关政策的支持,比如上高速公路如何通行和收费,如何为它构造更好的环境,包括停泊基地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集客 微托邦 集装箱 凤凰网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