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NO.10

巴塞罗那:一心一意的建筑之旅

于你而言,什么最能代表巴塞罗那?巴萨?债务?唐吉坷德?

不管答案如何千变万化,必不可少的一定有一个“建筑”。这座城市將古老建筑和现代风格融合在一起,被安徒生称为”西班牙的巴黎“。这里是建筑师的摇篮与天堂,折煞了不少摄影师的底片。每年数以万计的建筑爱好者前往此处,完成一次朝圣之旅。

而高迪就像一部了解巴塞罗那灵魂的经典,只要你能说出他的名字,便是与巴塞罗那结了缘。青年时期居住于此的毕加索曾深受巴塞罗那新思潮文化艺术活动的影响,鬼才达利的血液里则藏着巴塞罗那迷梦般的美丽。建筑和艺术无疑是打开巴塞罗那最好的方式,处处可见哥特式、文艺复兴式以及巴洛克式与现代化楼群风格的建筑。

在巴塞罗那来一次一心一意的建筑之旅,如果时间宽裕,悠闲地逛上四五天是极好的。时间紧张也没关系,因为多数景点的闭馆时间都比较晚,让我们教你用暴走的方式,3天看遍许多人一辈子都没见过的奇迹。

冲突之美 和谐的不和谐街区

巴塞罗那的格拉西亚大道也被称为不和谐街区,这里从来不缺华丽的建筑,在Carrer del Consell de Cent和Carrer d’Aragó两个路口之间,百来米的距离内囊括了四位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手笔: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i)、路易斯·多梅内克·蒙塔内尔(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何塞·普伊赫·卡达法尔克(Josep Puig i Cadafalch)、安瑞科(Enric Sagnier)。由于四人的建筑风格不同,因此该街区被命名为“不和谐街区”(Manzana de la Discordia)。

浓缩在不和谐街区的巴塞罗那,展现出来外观上独立的个性。但如果往深层次去探究,便统一回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西方新艺术运动时代,“和谐”出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的共鸣。虽然街区里各式建筑稀奇又古怪,但巴塞罗那最擅长的,便是展现这些别样的美丽。风格迥异的房子彼此映衬,在冲突之下反而融合在一起。

用建筑描述信仰 神圣与庄严同在

虔诚一旦化作精细,笃信已而转作纤致,不是巧夺天工,也是鬼斧神工。

始建于1884 年的圣家族大教堂,是建筑大师高迪穷极一生的设计。如果你知道高迪和这座教堂所经历的磨难,当你终于站在它面前,看到现人仍以此为傲,哪怕仅仅是想到“高迪也曾站在这里思索过“就会情不自禁的红了眼眶。

热情拥抱生活 日常皆艺术

即便是为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建筑,在巴塞罗那也依旧不含糊。

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医院”美誉的圣十字和圣保罗医院,是欧洲第二古老并且还在使用的医院,也是高迪去世的地方,1997年被收入世界文化遗产。

而至今已有700年历史的 La Boqueria Market ,堪称一座百花争艳的大观园,五彩斑斓的摊档间售卖各式各样的西班牙食品,海鲜、火腿、芝士、水果应有尽有,边走边尝都要叫人撑破肚皮。

阅读更多

米格尔•德• 塞万提斯•萨维德拉/西班牙小说家、剧作家、诗人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的骄傲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楚鹏/知名摄影师

巴塞罗那是一座慵懒又休闲的城市,这里的人信奉“与其努力挣钱,不如快乐享受”的生活本质。

给我3天 带你走进巴塞罗那建筑大师的内心世界

DAY1:从北京飞往巴塞罗那,入住酒店— 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 阿马特耶之家— 莫雷拉之家— La Boqueria 农贸市场

DAY2: 圣家族大教堂— 圣十字和圣保罗医院— 奎尔公园

DAY3: 巴塞罗那教堂— 毕加索博物馆— 诺坎普球场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西班牙为申根国家,中国游客办理赴西班牙申根旅游签证,可获得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最长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签证。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亲自前往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并采集生物识别数据。该数据在此后的59个月内将被保存在签证信息系统(VIS)中,在此期间再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将无需再次提交生物识别数据。五年后再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将需要重新提供生物识别数据。
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加泰罗尼亚的港口城市。巴塞罗那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这里依山傍海,地势雄伟,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门户,属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旱,冬季温和多雨。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冬天的平均温度为11℃,每年的11月和1月是最寒冷的时候,平均为10℃;夏天的平均气温为24℃。去巴塞罗那的最佳季节是夏天,可以充分的享受地中海的阳光,沙滩上日光浴的人群让人大开眼界。
巴塞罗那通用的货币是欧元,相对于西班牙南部和西部的城市来说消费水平较高,但略低于相同水平的其他欧洲城市。 一般商场、商店和专卖店都可以刷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不过在一些小店可能不能使用,所以在消费之前最好看看店门口是否有贴着Visa或Master等的标志。在巴塞罗那的花旗银行、EUFISERV、Euro6000和巴塞罗那储蓄银行的ATM机上用银联卡就可以直接取款,部分景点ATM机还有中文操作界面。不同银行手续费不同,部分银行是免手续费的。另外巴塞罗那还有中国工商银行的分行。
西班牙人都非常的热心,一旦你迷路可以随处问人。不过当地人的英语水平比较一般,但从事服务业工作英语水平还过得去。 巴塞罗那每天下午两点午饭,晚上九点晚饭,大多饭店在非正餐时间不供应餐食,这时可以考虑光临卖Tapas的各种小酒吧。另外14:00-17:00为午休时间,人们习惯在这时间段午睡,大部分商店关门休业。 12月24、25日,1月1日,1月6日为全国性重要节日,加泰罗尼亚独立日为当地主要节日,整个巴塞罗那处于闭门休业状态,景点也不开放。周日为休息日,大多超市商店休业(包括市中心的大商场),周一则是大部分博物馆的休息日。西班牙使用夏令时制,很多时间安排会根据季节变化。夏季一般21点日落,冬季一般18点日落,请注意安排。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监制:刘书、杨彬彬

制片人:许玥

编导:王雪梅

视觉设计:王文博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