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1
土5
土4
土2
土3
2017-02-26

NO.21

土耳其:奇幻世界的宠儿 带你私奔到月球

踏上土耳其这片奇幻的土地,你可以在建筑间感受底蕴深厚的历史,见证著名人物的风云际会。

你可以辗转于洁白细腻的沙滩和鬼斧神工的雄峰间,饱览亚欧两地的多样自然风光。

你也可以在地中海沿岸摘取新鲜的蔬果享用一份田园风情的家庭早餐,或是深入中东腹地,从郁金香形的杯子中啜饮一杯土耳其红茶,再配一盘甜蜜的果仁蜜饼。

幸运的土耳其人就生活在这片五彩斑斓的国度,邀请着来客如他们一般充满热情地享受在这里的生活。今天,就让我们带着你,一起私奔到土耳其。

历经千年的迷人建筑

几千年的历史长河,让土耳其历经无数文明,它的建筑也在时间的历练中披挂一层炫目的光芒,充分地显现着精湛的工程技艺、高超的美学造诣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奥斯曼的辉煌史诗

拜占庭式的圆穹顶印证着奥斯曼帝国昔日的荣耀,“木马屠城”的硝烟气息仍在特洛伊城中弥漫……土耳其的神秘,不仅源自于这片土地神奇的异域风情,更是根植于这个国度漫长辉煌的历史。命运将土耳其放在亚欧大陆的交会点,作为一架大陆桥,土耳其见证了远古以来各方人士在亚洲与欧洲之间的往来。精明的商人、悠闲的游牧民、英勇的征战者,在历史长河中走过的人们都在这里留下了印记。土耳其的灿烂历史中也因之写满了非凡的名人和大事件,只待你来翻开其中精彩迷人的篇章。

漫步“外星球”

卡帕多奇亚就像是从古灵精怪的神话世界中走出,又被安放在荒凉的安纳托利亚平原中的一块土地,说它是地球上的外星世界也不为过。而聪慧的人类在很早以前便学会了如何利用这里的软质岩石,并在这片“外星地”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无论是在岩壁上雕凿出的教堂、在地下城绘制的拜占庭壁画,还是在地下挖洞居住,打造出远古穴居人的生活图景,卡帕多奇亚都是一个足够神奇有趣的游览地。

独一无二的奇幻体验

神秘的卡帕多奇亚,是冒险者的天堂。来到这里,一定要乘坐热气球,俯瞰喀斯特地貌全景。除此之外,在土耳其,上至伊斯坦布尔令人眼花缭乱的大巴扎,下至需借助驴子背驼方可抵达的马尔丁山间巴扎。每个人来到土耳其,都能在自己喜欢的市场上体验一番本土购物的经历:买几件心仪的美物、在商铺间你来我往地讨价还价、甚至跟热情的店主喝一杯红茶。

阅读更多

海子/当代青年诗人

爱尔兰雪、土耳其蓝、莫斯科眼泪。我都收藏在小小的太阳里、还有晴天和微笑。

奥尔罕·帕慕克/文学家、作家

伊斯坦布尔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我依附于这个城市,只因她造就了今天的我。

只有3天假期?一起快闪土耳其

Day 1 北京飞往伊斯坦布尔——沿途欣赏博斯普鲁斯海峡——入住酒店——蓝色清真寺——圣索非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旧皇宫)——教堂地下水宫

Day2 搭乘航班前往内夫谢希尔机场(卡帕多奇亚)——入住洞穴酒店——参观歌乐美博物馆——古董店

Day3 乘坐热气球——鸽子谷——返回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大巴扎——返回北京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2015年3月出台的土耳其旅行签证新政,中国人不再需要其他的附加条件即可进行电子签。备好有效的护照(有效期为六个月以上)和一张有“Mastercard”或“Visa”的银行信用卡,在土耳其电子签证的官网https://www.evisa.gov.tr/zh 上按照流程申请即可。土耳其的电子签证可以单次30天的签证,在180天之内有效,签证费60美金。
伊斯坦布尔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呈现冬季温暖多雨,夏季炎热干燥的气候特点。春天(4-7月)和秋天(9、10月)是旅游的最佳季节。但是土耳其温差较大,午间气温较热,早和晚气温相对较凉,必须携带御寒外衣或毛衣。同时,由于冬季为当地的雨季,亦请带备雨具和太阳镜,以防不时之需。夏季酷热,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等为必需品。
土耳其的货币名称是土耳其里拉,在伊斯坦布尔,可以找到货币兑换亭,通常营业时间为 9:00-19:00,阿塔图尔克国父机场的货币兑换亭 24 小时开放,可兑换美元、欧元,兑换货币时需要出示护照。ATM 机在主要城市很常见,Visa 和万事达卡基本都可以使用。最常见的是 AKbank 和 Yapi Kredi 两家银行的 ATM 机。
比起纽约、罗马的扒手横行,土耳其安全多了。伊斯兰教唾弃做贼的,所以被扒被抢的机率不大。但人多的市集还是要注意。另外,土耳其人对穿戴服装比较保守,泳衣只能在海滩上穿(如要去泡温泉请一定携带);妇女进清真寺应戴头巾,无论男女都不应穿短裤;不要与情人在公众场合搂搂抱抱。
赏味

遇见土耳其草药师 寻找远古香料的舌尖味道

巧克力的甜蜜丝滑在冥冥之中激发爱欲,柠檬香茅取自天然却有驱散忧伤之功效。自古以来,人类便有将草药香料入菜的风俗习惯。历史上的土耳其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中心,上下6500年的古老文明,孕育了绵延至今的土耳其料理。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