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
3
4
5
2017-10-02

NO.20

一封来自夏威夷海岛的盛情邀请 | 全球GO

从火奴鲁鲁(Honolulu)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两道彩虹悬挂于不远处的山尖上,对于夏威夷(Hawaii)人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飘过一阵雨,然后便是虹。

难怪有人将夏威夷称为彩虹之州,每辆机动车的车牌上都有一道美丽的虹。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夏威夷四季的温度始终在20至30度之间,虽然南北几个岛屿略有不同,但相差确实不多,度假天堂说的便是如此。

作为美国唯一的群岛洲,夏威夷一直是作为度假天堂存在的。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的“Aloha”精神也常常为旅行者们所津津乐道。Aloha是夏威夷语,原是指爱慕、怜悯、再见、你好等意思。经过多年来的时光变幻,“Aloha”被作为一种复杂心理的代表,也称为Aloha精神。

Aloha精神通常被描述为在面对有压力的环境、场合甚至人物时,一种关心和接纳周围的人并尊重他们人格的心态。正是由于这种Aloha精神,夏威夷州有了它的官方昵称:“阿罗哈州”。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夏威夷,感受它的“Aloha”精神。

图文:寒江

想了解夏威夷4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夏威夷大岛:地狱与天堂的交汇之地

夏威夷诸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名字就叫“夏威夷岛”,它比余下所有海岛加起来的面积还要大,所以夏威夷岛也被称为“大岛”。大岛上的公路发达,驾车横穿东西两岸也仅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大岛有两个主要的小镇,东岸的希洛(Hilo)和西岸的科纳(Kona),虽然都是在火山喷发后的黑岩和沃土之上,来这两个地方的目的却大有不同。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可爱岛:扎克伯格钟情的自然之岛

夏威夷诸岛里,有一个格外引人注目,除了景色优美,也因为脸书CEO扎克伯格与在地居民的一场官司,吸引全球无数人的关注,此岛便是可爱(Kauai)岛。岛美、人少,向来注重隐私的扎克伯格看上了可爱岛,前后两次花了一亿多美元在岛上置地。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欧胡岛: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

欧胡岛是夏威夷诸岛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岛,超过一百多万人居住在这里。欧胡岛最火爆的地方要数1.5公里长的威基基海滩,银白色的沙滩每天都诱惑着人们的到来。特别是与威基基海滩毗邻的国王大街,shopping mall与单体店鳞次栉比,最接近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与海边度假区,挤满了想花光钱包的游人。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四天带你感受三座夏威夷岛屿的不同风情|全球GO

DAY1:北京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抵达火奴鲁鲁-古兰尼牧场-毕夏普博物馆-夏威夷钻石头山-Atlantis日落游船-入住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

DAY2:飞往大岛游逛希洛农夫市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科纳小镇之旅-凯亚乌霍乌科纳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3:飞往可爱岛-威陆亚河上漂流-Allerton植物园观赏神奇植物-威美亚峡谷欣赏绝佳的自然风光-寇基州立公园小径中漫步-入住可爱岛万豪度假酒店

DAY4:飞回欧胡岛-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伊欧拉尼皇宫-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返回北京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美国现已对中国公民开放10年的旅游签证,按使馆官网指引亲自办理即可。去年开始要求对已持有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每两年需要在美国政府官方网站上进行个人信息更新,也就是EVUS登记,目前是免费。
夏威夷没有明显的四季,只有不是很明显的干湿两季,5月到10月降水略少,11月到次年4月降水比较丰富。唯一比较明显的季节差别表现在冬季的海浪,11月到次年3月间北岸会有很大的浪,因此冲浪、潜水、海滩爱好者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避开或者挑战冬天的大浪。
夏威夷的货币是美元。您可在可纳国际机场 (KOA) 或希洛国际机场 (ITO)、其它主要的邻近岛屿机场和度假村兑换货币。主要信用卡都被广泛接受,ATM提款机也很多。许多业务还接受旅行支票。
中国的北京、上海有航班直飞夏威夷欧胡岛的火奴鲁鲁,再转机至可爱岛。在欧胡岛、大岛、可爱岛、等夏威夷岛屿的机场,基本就是夏威夷航空的天下,有自己专属的醒目紫色柜台。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