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山拥诗画 青城荡长歌


来源:中音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呼和浩特的千年历程大写交流、交往、交汇、交融之要义,高扬和睦共荣、团结统一之主旋。纵览《千年青城》的大视角、大手笔、大格局、大制作,我们深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市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有此浓墨重彩的大运作、大出品。

 

文化是需要敬畏,文化是需要人文,文化是需要善待。《千年青城》体现了文化追求,透示着文化自觉,给我们冲击、震撼与思考。诚然,它是一部系列纵深的文化工程,在作品整体结构、史料选裁、评判表述、艺术处理诸方面,也许还有商榷和缺憾。但它因是文化、是原创,有着开创性的文化方向。所以应不失为是一部力作,是一部值得呼和浩特人珍重、值得内蒙古喝彩的纪实写照!作为一名情系内蒙古草原的记者,作为一个在呼和浩特生活了几十年的“首府公民”,我们纵古论今话青城,一腔豪迈写风流。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是我们情结深厚的故园。尽管它也像《千年青城》电视片存有几许遗憾那样,也有现代城市建设发展中的矛盾与短板,也有蔚蓝生活、文化境界再陶然的热盼!但这些差距与期冀,相信经过我们开创与奋斗,将会转化为力的弘扬、美的突破。因为,我们有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浩然激励;有哈达拂荡,有民族团结,有勇敢传承,有从容理解,有文化常态,有吉祥愿景。阴山永不老,青城更长青! 

呼和浩特,阴山叠画,如霞似歌。这就是不变的青城感怀,这就是《敕勒歌》新美的春天诉说! 

(作者为中国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

(本组配文图片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等降水量线 呼麦 云中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