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古马颂荡草原


来源:中音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向着遥远的地平线飞驰着,飞驰着……  此间,《千古马颂》主题歌把盛演推向高潮:你来自那遥远的天边,托起草原之晨的太阳。那么,请您到锡林浩特中国马都来吧,来感受《千古马颂》的无敌与回响,来寻找人马相依的永恒与荣耀,来分享“美丽草原我的家”的自豪与激昂!

 

《千古马颂》剧目的编、排、演各环节,都紧密与草原风情、现实生活相结合,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外观众都能切近体味、平易接受的艺术形式。剧目形象地表达了人与马的至深情感,体现了人、生灵、自然三者的和谐共存,阐述了马文化的高雅含义,让更多人深刻了解蒙古族文化以及蒙古族的精神气质。拓展了舞台艺术的价值取向与文化追求,让置身于喧闹都市生活的人们,从心灵上崇尚自然、回归自然。 

听那贯穿全场的《天上的风》的马头琴旋律,在马的起伏和奔趋间,苍远悲壮又满蕴生命的呼唤和庄严;那深沉浓情的《牧歌》,给人几多马背家园深爱的眷恋和向往;那悦耳动情的《敖包相会》唱起来了:一对恩爱的牧人青年男女,欢快乘马而来,又以杂技特技的双双飞升旋舞环萦全场。再看那两匹银马枣骝,脱疆自由地成对绕场缓驰,凝视着主人,追随着倩影。待主人旋舞回落时,两匹马主动迎身而上,驮取主人悠然而去。马和人不弃不离,心神同往,人马互动,美丽永驻。让十五的月亮更圆,让敖包相会更甜!全场为草原月夜爱情的灿烂飞升祝福,更为马的忠贞与守望而感动。全场在欢呼,观众在流泪。马啊,你用不屈的跋涉、不变的相随,让人们真切体味了伴侣和信赖的绝美意境! 

伴着奔马嘶鸣,再领略马背传奇、勇士出征的豪壮吧。风烟四起、险声连连。一匹驯化有素的快马,演化着在疾驰间中箭顿然翻身侧卧、骑士也中箭负伤坠地的场景。人们在屏息凝视,在关注人马命运之转折。只见静静匍卧在地的战马,挣扎着恢复着体能,回首用嘴把负伤勇士徐徐衔上后背,默默地半蹲、驮起,顽强地载着主人踏定远行。这战马与勇士生死互爱的凄美真情与天然组合,博取了观众异乎寻常的欢声和赞叹。人们为战马的高尚与无私,又一次流下了感恩动情之泪。人像马,马又像人。战马淡定从容、一往无前。战马伟大的战友,无言的兄弟。草原为你礼赞,英雄为你肃然起敬! 

《千古马颂》把辉煌定格在草原,把激情澎湃在天边。草原夜色中20场的首期创演,物化着一个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金色选择!“守望相助,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战鼓催春,扬鞭远征。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弘扬蒙古马精神,使命在肩、纵马高歌,倾力打造文化繁荣风景线。经调研论证和市场考察分析, 2014年3月创意策划《千古马颂》演艺项目,随即组建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导演穆青领衔的导演团队。他们在四个月时间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将剧目立于草原广阔大舞台。该剧目参演人员近200人,参演马匹100余匹。参演方阵恢宏:有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射击射箭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太仆寺旗御马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有内蒙古农大职业技术学院、锡林浩特乌兰牧旗、鄂温克旗职业学校、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演员和学生。偌大的场地色彩缤纷,刚柔相济。艺术源流澎湃纵横,马兰花开诗韵怒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千古马颂 草原儿女 草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