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古马颂荡草原


来源:中音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向着遥远的地平线飞驰着,飞驰着……  此间,《千古马颂》主题歌把盛演推向高潮:你来自那遥远的天边,托起草原之晨的太阳。那么,请您到锡林浩特中国马都来吧,来感受《千古马颂》的无敌与回响,来寻找人马相依的永恒与荣耀,来分享“美丽草原我的家”的自豪与激昂!

 

草原有情,万里有约。民族艺术是民族精神的寄托、是文明理想的闪烁。怎能忘,云南有《云南印象》、广西桂林有《刘三姐印象》,四川九寨沟有《藏谜》印象。今天一个《千古马颂》的草原创造,圆了草原一个梦。它是草原印象,更是草原印证。多少观众在狂欢与激奋中,领悟着蒙古马千古不朽的英姿品格,欣赏到了草原文化悠远的长恒与瑰丽,升华着对内蒙古“守望北疆、策马放歌、民族团结、美丽发展、祝福祖国”历史担当的由衷认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查干,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树榕一致评价:“《千古马颂》项目凝聚了马背民族几代人的夙愿,填补了自治区马文化实景演出的空白,是一部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彰显内蒙古民族文化优势的驻场演出项目。剧目所采取的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运营模式,彰显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文化体制改革的活力,是其演艺资源优势有效转化利用的一次积极探索。”《千古马颂》交响着草原晨曲,迎来了草原斑斓壮丽的花季! 

巡访在“马的领地”,多少苍劲的正能量在升腾!走进《千古马颂》,我们倾听剧目制作人郑睿达和营销总监塔纳风度有加的展望:该项目计划以中国马都锡林浩特(核心区)为基点,利用3至5年时间建成以《千古马颂》为核心项目,延伸带动辐射马文化产业综合体。并继续打磨提高,争取与区内外具备相应条件的地区合作,加以复制推广,从而打破地域和季节的限制,逐步向旅游热点地区和城市延伸。把草原的祝福、骏马的吉祥,带给天南地北,献给山高水长! 

风雨执著在绿野,志存高远赞歌扬。循着草原马文化踏拓的五彩之路,重温那一幕幕撼人心魄的生动过往,我们在沉吟、在感奋。瞧吧,《千古马颂》在悠扬的长调声中,一位老人牵着一匹白骏马,手拿银碗哈达,边走边念祝颂辞,顺着通道来到了观众面前……老人把碗里的马奶酒洒到了马背上。此刻,全场凝神寂静,悲壮唯美的音乐缓缓推进。老人牵着白骏马,三步一回头,顺着通道朝舞台大屏幕方向走去。大屏幕缓缓打开,万道霞光喷涌而出。自由天驹张开神翼,朝着太阳飞驰着,飞驰着;向着遥远的地平线飞驰着,飞驰着…… 

此间,《千古马颂》主题歌把盛演推向高潮:你来自那遥远的天边,托起草原之晨的太阳。你有那大地赐予的力量,守护着草原驰骋在牧场。你熟悉奶酒浓浓的芳香,你习惯牧人声声的歌唱。伴着千古流传的草原故事,你牵着牧人心中美丽的梦想。啊,天降神驹,自由天驹。你勇敢,你善良,你忠诚,你坚强。我为你献上洁白的哈达,我为你祈祷,我为你歌唱…… 

美的草原,美的精灵,美的神话,给我们人性的洗礼,给我们情操的陶冶。马与吉祥连在一起、马与端庄连在一起、马与忠诚连在一起,马与胜利连在一起。千古马颂荡草原,策马铿镪向太阳!朋友,如果您也那么热爱忠诚,热爱纯洁,热爱辽阔,热爱驰骋。那么,请您到锡林浩特中国马都来吧,来感受《千古马颂》的无敌与回响,来寻找人马相依的永恒与荣耀,来分享“美丽草原我的家”的自豪与激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千古马颂 草原儿女 草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