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城股份投10亿在丽江造宋城旅游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宋城股份(以下简称“宋城”),继去年成功将宋城“文化+演艺”模式移植到海南三亚后,其异地复制的第二单——丽江宋城旅游区也将于3月8日试营业,并预计于3月下旬正式开业。文章标签:宋城股份;丽江旅游;丽江宋城旅游区;文章标签:宋城股份;丽江旅游;丽江宋城旅游区;

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宋城股份(以下简称“宋城”),继去年成功将宋城“文化+演艺”模式移植到海南三亚后,其异地复制的第二单——丽江宋城旅游区也于3月8日试营业,并预计于3月下旬正式开业。      

丽江宋城旅游区那措寨公园中的藏族美女们在进行歌舞表演

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宋城股份(以下简称“宋城”),继去年成功将宋城“文化+演艺”模式移植到海南三亚后,其异地复制的第二单――丽江宋城旅游区也将于3月8日试营业,并预计于3月下旬正式开业。据悉,丽江宋城旅游区由宋城投入10亿元打造,距离丽江古城6公里,毗邻文笔海自然景观,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

据了解,这一旅游区包含茶马古城、那措寨、殉情谷、冒险谷等五大公园,或古风扑面或浪漫唯美,无论是怀旧或寻找时尚,不同游客群体的游览体验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而《丽江千古情》、《惊天烈焰》等十大演艺秀,也堪称实现文化与高科技的完美融合。

这种一站式旅游体验方式,最大限度地延伸了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产业链,也开创了云南省旅游景区经营的新模式,在云南旅游界引起了不小轰动。

宋城演艺模式云南再升级

“玩五大公园、看十大演艺秀,丰富的产品类型、饱满的游览体验,这种全新升级的宋城演艺模式无疑为项目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宋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宋城最为大众所熟知的恐怕莫过于大型演出《宋城千古情》,至今累计演出1.5万余场,接待观众4500余万人次。

此前,2013年9月,宋城三亚千古情景区开业,标志着宋城“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宋城模式走出杭州,向全国拓展取得初步成功。三亚项目在开业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揽客近40万人次,成为三亚冬季旅游新热点,也填补了三亚夜游与旅游文化的空白。

而此次丽江宋城旅游区项目,宋城投入了规划建设、艺术编创等各方面力量。但是,宋城此次能否在云南再续辉煌?

与其他旅游企业不一样的是,宋城以演艺为主导,结合演艺做景区。如果仅有主题公园,游客对当地文化的深度体验还不够;而如果仅有演出,又缺乏综合服务的支撑。主题公园既可提供综合服务,又是一个巨大的预演厅,有助于加深游客对歌舞剧的兴趣和理解。

宋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宋城演艺模式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以市场为导向,深度挖掘当地文化,以“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组合方式为游客提供可游览、可参与、可体验的文化盛宴:每一个千古情景区,都挖掘当地文化的根,游客通过游览、体验,对当地文化有了初步的印象;而每一台配套的千古情演出,则寻找当地文化的魂,在游览了景区后再进入剧院观看演出,当地文化就能在游客心中不断发酵,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丽江宋城旅游区依旧保持了宋城“主题公园+旅游演艺”的核心优势。在此战略基础上,宋城董事长黄巧灵为丽江项目增加了“狼群战术、百秀大战”的战术,旨在打造一个真正的旅游目的地。

这一战术在具体实施上,形成了丽江宋城旅游区如今呈现出的5个大小主题公园,从公园类型上看,历史的、民俗的、高科技的、游乐的应有尽有,从游客需求上看,游览的、休闲的、体验的、互动的都能覆盖。除了《丽江千古情》等室内演出,更有许多室外实景表演、街头互动等共同组成的十大演艺秀,或恢弘大气、或惊心动魄、或缠绵悱恻、或幽默诙谐,给游客以极致的感官体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宋城 旅游区 丽江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