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城股份投10亿在丽江造宋城旅游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作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宋城股份(以下简称“宋城”),继去年成功将宋城“文化+演艺”模式移植到海南三亚后,其异地复制的第二单——丽江宋城旅游区也将于3月8日试营业,并预计于3月下旬正式开业。文章标签:宋城股份;丽江旅游;丽江宋城旅游区;文章标签:宋城股份;丽江旅游;丽江宋城旅游区;

 

文化丽江极致体验

丽江因茶马古道而立,因茶马古道而兴。可以说,丽江与茶马古道互生互补,形如孪生兄弟。

丽江宋城旅游区深度挖掘丽江的茶马文化,再现了一条活着的“茶马古道”:游客骑上马帮的滇马,从茶马古道起点普洱茶故乡西双版纳傣寨出发,途径傈僳村、茶马古城、摩梭村寨、马帮宿营地、佤族村寨,最终到达茶马古道终点藏区村寨,路上马铃声声、骡马嘶鸣,村寨里炊烟袅袅、鸡鸣狗吠,古城中碉楼高耸、买卖兴隆,沿江两岸鲜花朵朵、垂柳依依,丽江之上民俗巡游、情歌互答,真是一条古道,万般风情。

茶马古道仿佛一条红线,把茶马古城、那措寨、殉情谷、冒险谷等五大公园像穿珍珠一样串起来:你可以在茶马古城千年的青石板上徜徉,亲手抚摸马帮在石板上踏出的深深足印;在这片不“设防”的人间乐土漫步走婚桥,爬上摩梭人的花楼,在中国海拔最高的沙滩那措沙滩发呆晒太阳;你可以在那措寨体验父辈们上山下乡的峥嵘岁月;你可以在殉情谷爬上高耸入云的藏碉,一览丽江古城、文笔海、玉龙雪山等美景;也可以在冒险谷尽情尖叫,释放压力。

除五大公园之外,这里还有丽江千古情大剧院。这一剧院的外形建筑融入纳西象形文字的元素,以大红色作为主基调,在蓝天白云之间,显得格外醒目。每天在这里上演的舞台秀《丽江千古情》是丽江目前规模最大的室内演出,演出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和舞台表现形式,演绎了纳西创世纪的生命礼赞、木府的辉煌、泸沽湖边魂牵梦萦的浪漫故事,更有茶马古道和玉龙第三国的震撼与传奇,为游客呈现了一场极度震撼的视觉盛宴。

 

做大云南文化旅游业蛋糕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宋城的到来,除了带给云南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鲶鱼效应外,共同把旅游市场的蛋糕做大、形成良好的旅游氛围,应该是所有人所喜闻乐见的。

《新旅游法》实施后,旅行社对旅游产品的选择更为慎重,游客对旅游产品的要求也更为挑剔。针对此背景与旅游市场正在到来的散客时代,宋城显然做了充足准备。

丽江宋城旅游区尚未开业,但在云南省内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立体覆盖、组团地接全民营销的强劲态势。目前只要进入丽江,从机场高速、丽大高速、各大景区之间随处可见丽江宋城旅游区的宣传,放眼数千家客栈酒店、茶楼酒肆、旅行社门店、出租营运车辆,到处都是《丽江千古情》的宣传折页。宋城甚至在丽江古城四方街的核心位置开了一家旗舰店,每天丽江千古情艺术团靓丽的演员在古城中与游客们进行穿越互动。

昆明红日旅游总经理薛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多次去过丽江宋城旅游区实地考察,宋城的产品在很多地方弥补了现在旅游市场的空白。比如,昆大丽常规线路都是5晚6天的行程,由于行程所限,游客很难深入一些原生态的地方。而宋城旅游区的五大公园里星罗棋布着傣寨、藏寨、傈僳村寨、摩梭村寨、佤族村寨,这些村寨和村民都是宋城按照‘原住民计划’沿着茶马古道从少数民族的居住地原封不动地移居而来。”

丽江滇西北旅行社总经理和刚华认为,丽江旅游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散客重游率高。许多游客在第一次来丽江时就已去过雪山、古城,再来丽江时急需一个新的旅游产品来丰富行程。丽江宋城旅游区五大公园、十大演艺秀的横空出世,无疑为来丽江重游乃至来云南旅游提供了一个极有吸引力的理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宋城 旅游区 丽江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