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高铁旅游精品推荐:广西沿海高铁线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北部湾,如处子般温润沉静,如脱兔般灵动飘逸。到南宁去欣赏天下民歌,在三娘湾和五彩海豚互嬉戏,行走在十万大山中,与原始森林里的珍稀动物共呼吸,徜徉在美丽的银滩上,夕阳点点,暖人心房的海风拂面而来…… 广

高铁城市

钦州

一座具有1400多年历史的岭南古城,英雄故里、海豚之乡、坭兴陶都。北宋大诗人苏东坡、清末民初著名画家齐白石和现代诗人田汉都在钦州留下他们的诗词佳作和足迹。钦州依山傍海,“江、海、湖、山、岛”等自然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组成了这里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

钦州市冬凉夏热,气候宜人,依山临海。是中国南方沿海金三角上的一块宝地。这里河流水库众多,土壤肥沃,植物繁茂。自然资源丰富,山青水秀。依水临海,山川美丽,风景迷人。钦州的风光明媚,古迹众多,文化灿烂,自古以来就成为桂南地区著名旅游胜地。

钦州是全国唯一能在近海近距离观赏到五彩海豚的地方,被称为“五色海豚的故乡”;这里有海阔、浪静、泾幽的全国最大内海——茅尾海国家海洋公园,有千年古陶——钦州坭兴陶,还有三娘湾、刘冯故居、八寨沟等一批国家A级景区。

钦州海产丰富,大蚝远近闻名,青蟹、对虾品质上乘。猪脚粉、白鸽粥、黄瓜皮、海鸭蛋、龟鳖汤、大肉粽等特色美食值得一尝。

北海

北部湾旅游名城,拥有“天下第一滩”——银滩、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海上森林”——红树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一条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北海至越南海上旅游航线。

北海是一个浪漫的城市,空气清新、水质纯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让人流连忘返。空气质量常常位居全国重点监测城市前两名,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比内陆城市高出50—100倍,被誉为滨海“氧吧”,是休闲、旅游和度假的最佳去处。

阳光、沙滩、海水打造了北海作为滨海旅游城市的品牌。到北海旅游既可以大啖生猛海鲜,也可以去寻味花蟹粥、越南卷粉、烤鱿鱼、鸡矢藤、槐花粉这些市民喜爱的特色小吃。

防城港

一座极具特色、令人向往的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京、瑶、壮民族风情独特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且极具特色,形成了“上山、下海、出国”的旅游格局:上山,十万大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屏峰雨林公园等森林景区,原始森林风光奇特;下海,防城港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580公里的海岸线,拥有“海岛多、海湾多、海滩多”的特点,可谓“海在城中,城在海中”;出国,全国第三大陆路口岸东兴市,使中越边境跨国旅游方便快捷。

  

沿边靠海,这里的海鲜很有特点,受近邻越南菜的影响,许多菜式都颇具东南亚风味,在市中心的兴港大道、靠近港口的鱼港路等地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摊铺。大如草帽的风吹饼、金丝牛肉、屈头蛋、防城卷粉、鱼露等美食风味独特。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钦州 旅游 高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