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地主带你游广西 巴马圈体验之旅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10月20日-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美在广西旅游联盟”携手新浪、天涯、腾讯联合举办了为期9天的“2014心仪广西深度发现之旅,地主带你游广西”之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体验活动。 活

第四站:凤山

凤山-鸳鸯洞-中国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石笋图源:张洋洋

鸳鸯洞为云贵高原南缘岩溶中高位双层溶洞,第一层为鸳洞,第二场为鸯洞。洞中石柱、石笋、石幔琳琅满目,形态动人,栩栩如生。洞中藏着中国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石笋,高36.4m,仿佛擎天巨柱直插洞顶。

三门海有七个天窗,是串珠式天窗群,并列排成北门七星状,以坡心地下河出口洞段形成的数平方公里面积的明湖和暗湖串在一起,目前有三个天窗由自然通道可乘船入内,使人感觉到山中有海、海上有门的神秘的感觉,而入洞出洞的三黑三亮,让人仿佛度过了三天三夜。天窗群集山、水、洞、天为一体,蔚为壮观,神秘的地下河资源,奇妙壮丽的喀斯特湖,喀斯特泉、大型溶洞群、天坑群、天窗群、天生桥等。由于弱碱性的水质,三门海的水都呈现碧蓝色,清澈柔腻。

凤山-万寿谷图源:张洋洋

万寿谷位于巴马的上游,这里有着众多的长寿传说、长寿老人比重大。这里蕴含高氧离子,水质清澈,富含有益矿物质,令人心旷神怡,提高体质,延年益寿,谷中钟乳石神似长寿老人,长发飘逸,长寿神神情悠闲。谷中长寿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只能在长寿环境下生长,极为珍贵。这里还是革命圣地,百色起义红七军兵工厂的遗址。是目前保存最好,最原始的革命遗址,见证了历史的峰火硝烟。

第五站:巴马

巴马-水晶宫图源:张洋洋

水晶宫的长度总长度1000多米,宽8至50米,高10至80米。水晶宫为廊道状的中型洞穴,洞穴基本上顺岩层层面面发育,水晶宫内的钟乳石类有重力水趁机累的鹅管、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带、石旗和各类石幔、石瀑布、石盾等;非重力水晶沉积类的石毛发、卷曲石、石花等数十种,形态多彩多姿,雪白纯净,玲珑剔透,洞顶上的非重力水沉积物晶霜则将巴马水晶宫洞顶染成漫天皆白。

百鸟岩

巴马-百鸟岩图源:张洋洋

百鸟岩洞口宽50米,石壁把洞口分成两个略呈三角形的左右洞口。从洞中透过入口处,三角形的洞口如画家定景框,把远处青山和近处翠峦、绿竹、田畴、水面和垂钓渔人组成绝妙的画面,山如宝石,人若游仙,水光山色,交相衬托,令游客倾倒。

第六站:上林

上林-三里洋渡图源:张洋洋

三里洋渡全长十多公里,这是300多年前徐霞客停留了54天的地方,一路景观众多,风光优美,坐在游船上,曲折蜿蜒的河水会牵引游客靠近或远离岸边的青山,即可远眺情侣山、神女峰,又可近观夫妻树、福寿桥,其山水风格近似于桂林,素有“小桂林”之称。

上林-大龙湖图源:张洋洋

大龙湖水库建于1958年,是拦蓄地下水而成的人造高山平湖,世界十大喀斯特溶岩水库之一。龙湖水库碧水连天,十四个岛屿点缀其中,波光粼粼,曲折回环。水库共三四千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是船,步行无法直达岸边。

在这9天里,广西地主们带领来自新浪、天涯、腾讯三个平台的旅游达人评委和央视网、凤凰网及广西电视台的媒体评委,游览大新、靖西、乐业、凤山、巴马、上林六个旅游名县,达人们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雄奇壮阔和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活动圆满落幕。

相关专题: 心仪广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巴马 图源 天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