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仲宣楼

仲宣楼是为纪念“建安七子”之首王粲而修建的。据《襄阳府志》记载,此楼毁于民 国初年,其模样无人知晓,更无图可查。在重建时,只好参考毁于抗日时期的邻近该 楼的魁星楼建筑结构。现在的仲宣楼,就是1993年襄阳市政府依据魁星楼修建的。整个仲宣楼高17米,总面积650平方米,可分为城墙、城台和主体楼三大部分。

仲宣楼、黄鹤楼、晴川阁和岳阳楼,是“楚天四大名楼”。 襄阳的仲宣楼在东南角城墙之上。为纪念东汉末年诗人王粲在襄阳作《登楼赋》而建,因王粲字仲宣故名。

襄阳的仲宣楼在东南角城墙之上。为纪念东汉末年诗人王粲在襄阳作《登楼赋》而建,因王粲字仲宣故名。 王粲为“建安七子”之一,在襄阳15年未被重用,郁郁不得志,一腔愤懑化为《登楼赋》这一千古绝唱。 襄阳仲宣楼原建筑已毁,1993年于原址上恢复,双层重檐歇山顶,分城墙、城台和主体楼几部分。楼高17米,总面积650平方米。悬挂沈鹏等名家题写的“仲宣楼”等8幅匾联。楼内有壁画石刻建安七子图。

景区周边交通:

1路、13路、14路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