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三国文化之旅

本条线路还有广德寺、承恩寺、白竹园寺、襄阳王府等景点串联,这些地方都与帝王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襄阳”,襄阳旅游文化底蕴深厚,尤以三国文化、名人文化著称。120回的《三国演义》有32回在襄阳,三顾茅庐、马跃檀溪、隆中对策、水淹七军等历史典故都发生在这里。接下来第二条线路——三国文化之旅,将带您回到智谋天下的三国。

 古隆中

这条线路的第一站是闻名中外的古隆中,这里不仅是风水宝地,也是智慧源泉。诸葛亮在这里躬耕苦读十年,著名的三顾茅庐、隆中对策就发生在这里。在古隆中风景区里,三顾堂、武侯祠、诸葛草庐是其中重要的景点。

襄阳古隆中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襄阳以西13公里的西山环拱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诸葛亮本是山东琅琊人,幼年失去了双亲,17岁随叔父来到襄阳隆中,躬耕苦读,留意世事,被称为“卧龙”。后来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全面分析了当时三分天下的局势,提出了一统天下的谋略,这就是著名的《隆中对》。

现在的古隆中是一个以诸葛亮故居为主体的风景名胜区,在鄂西北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区和襄阳南漳谷城三县交界处,总面积209平方公里,包括古隆中、水镜庄、承恩寺、七里山、鹤子川等五大景区。主景区古隆中位于襄阳城西十三公里处,自然景色优美,人文景观丰富。

交通信息:

襄阳市内512路可到。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返回顶部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视频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