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黄家湾

都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然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接下来我们走进诸葛夫人黄月英的出生地——黄家湾,一个聪慧贤淑的美女辅助了一代千古名相,为后世留下了很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襄阳黄家湾风景区位于襄阳市西郊,占地面积约9.8平方公里,距襄阳市区和古隆中风景区各约5公里,是隆中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家湾景区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条件优越,旅游季节较长。景区内山水相依,层林叠翠,绿草如茵,湖光粼粼,风景如画。相传是诸葛亮的岳丈-----襄阳名士黄承彦的故里,诸葛夫人----华夏才女黄月英的出生地。

整个景区依托三国文化为背景,以诸葛亮和黄月英的爱情文化为主线,以黄承彦的隐士文化为辅线倾力打造。主要分为五个功能区:即综合服务区、阿丑文化广场、三国意境体验区、滨江度假区和休闲运动区。景区内景点:阿丑文化广场,三星殿,月老祠,听涛阁,松海楼,黄公祠,天元居,承彦书院,隐士草屋,二十四孝浮雕,开心乐翻天,自助烧烤,滑草,溜索,游船,CS野战,沙滩车,射箭场等等,让游客游得开心,玩儿的尽兴。

2012年4月15日黄家湾牡丹园正式开园。黄家湾牡丹花会 “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襄阳,发展经济”,提升襄阳形象、促进招商引资、带动城市建设、拉动旅游产业、繁荣文化事业、惠及人民群众,并能更好地彰显古襄阳2800多年的悠久文化底蕴。黄家湾风景区牡丹园系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示范园区,建有牡丹文化馆、八卦牡丹园、龙凤牡丹园、名仕牡丹园等多个牡丹场馆,拥有5个色系130多个品种的万株牡丹花卉,为襄阳最大的牡丹基地。广大市民可在家门口观赏到竞相开放的牡丹。

交通信息:

公交:市内乘801路黄家湾旅游专线车。512路、6路转乘801路黄家湾旅游专线车。时间:6:50—18:00。

自驾:襄城区襄隆路贾洲路口(襄荆高速隆中入口处)进入。景区大门口生态停车场。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