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顶尖老牌菜市场 都市中最有“温度”的地方


来源:悦食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市集仿佛一扇窗子,让旅人得以窥得异乡日常生活的样貌,通过市场上所贩卖的食材和货品,不但可以大致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和饮食口味,在游逛市场时,只要睁大眼,细心观察,更多少能够体会到当地的平民文化。 秋

东门市场

永康街附近的老牌市场,有不少经营多年的老摊位,作风低调,货色质量特优,靠近信义路二段的小巷有两摊米粉汤,分别叫“罗妈妈”与“黄妈妈”,全台知名,从清早卖至中午过后即收摊。

地址:台湾台北市中正区信义路二段81号。

东门市场

南门市场

离中正纪念堂不远的知名市场,最著名的是专卖南北杂货的几个老摊、熟食铺和卖台式肉松、肉干的摊位。内行人都知道,要买伴手礼带到大陆或香港分赠亲友,别上外头那些连锁大店,来南门市场就对了。

地址:台湾台北市罗斯福路一段8号。

南门市场

双连市场

就在捷运双连站旁边,主要是街市,不论是食材、日常杂货或衣饰,平均价位都较低,不时可听见此起彼落的叫卖声,非常有平民趣味。附近小吃店林立,有地道且平价的台式小吃,好比“双连圆仔汤”的甜品。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198号。

双连市场

248农学市集

简单市集

台北具有代表性的小农有机市集,前者在东区忠孝东路四段248巷,周五和周六开市,后者在台北101附近的庄敬路靠信义路口,周日开市,除有机农产外,尚有不少创意手工艺品摊位。

248农学市集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48巷

简单市集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松勤街50号

简单市集

来源:悦食中国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市集 台北市 食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