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公司跨界做中餐 主打粤菜


来源:时代周报

人参与 评论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不得不承认:经济不景气,生意不好做了。 集团旗下最大的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在中国市场正面临一个略显尴尬的窘况—一线城市居民对它越来越不感冒。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研究机

奢侈品都在跨界

近年来奢侈品多元化战略较为明显,LVMH集团收购翡翠餐饮集团仅是奢侈品市场多元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4年3月,普拉达(Prada)宣布收购安杰洛迈凯有限公司80%股权,该公司旗下拥有米兰甜品老字号—迈凯糕点。据报道,这家“改姓”PRADA 的甜品店早在1824年就开始在Corso Magenta街上为米兰人供应精美的糕点和巧克力,如今已经成为了旅客慕名必去的地标性店铺。Prada 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将从战略上强化其品牌,除了在米兰本地也将进军国际,将品牌发扬光大。

英国奢侈品牌博柏利(Burberry)则先后进军了童装、家居、包袋,涉及多个领域多元化产品线。此外,爱马仕在韩国首尔开设了一家从建筑格调到产品细 节都充满品牌烙印的咖啡馆;香奈儿在日本东京拥有一家名为Beige的餐厅;范思哲、宝格丽、阿玛尼等品牌分别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巴厘岛迪拜等知名度 假胜地开设酒店。

在他们之前,LVMH 更是在竞标中击败Prada,收购了意大利米兰有近200年历史的咖啡馆Cova的多数股权。

Cova始于 1817年,坐落于米兰蒙特阿波利街和圣安德烈街之间。这里曾是伟大的音乐家普契尼、威尔第流连忘返的地方;美国作家海明威曾在他的名作《永别了武器》中提到了此地。

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表示,希望让这家米兰百年品牌进入海外市场,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接受。

不仅如此,LVMH集团也开始瞄上中东土豪市场了

2015年1月30日,LVMH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公司L Capital Asia宣布收购阿联酋迪拜食品零售商Bateel少数股权。Bateel主营巧克力产品,目前在包括英国等15个国家经营有相关业务,除此之外该公司还 运营有同名咖啡连锁店和面包连锁店,而在主要市场中东Bateel成为最受国外游客欢迎的当地食品品牌。

Bateel总经理Ata Atmar表示希望借助L Capital Asia在海湾地区以外进行扩张,而该基金背景非常优秀,是良好的合作伙伴。

LVMH 管理层也于2015年表示,将不会追随 Chanel 等奢侈品公司最近拉平全球价差的举措(在欧洲提价,中国降价),LVMH 财务总监 Jean-Jacques Guiony认为,奢侈品公司一味追求全球同价绝不是明智之举,因为作为跨国公司,需要为应对汇率波动预留灵活的空间,LVMH 并不想在汇率陡变的时候仓促响应,而是希望静观其变、从容应对。

尽管发力不断,但LVMH集团仍需要继续努力,才能挽回销售颓势。如何在众人皆知的高调标志中,重新证明自己,是这家奢侈品巨头将要面临的难题。

 

来源:时代周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LV 奢侈品 粤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