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烟雨蒙蒙 重磅启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00

凤凰旅游讯2014年10月30日,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在乌镇正式开幕。开幕式在乌镇唯美的“水剧场”举行,由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主持。 乌镇戏剧节发起人、艺术总监、著名戏剧导演赖声

凤凰旅游讯 2014年10月30日,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在乌镇正式开幕。开幕式在乌镇唯美的“水剧场”举行,由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主持。

乌镇戏剧节发起人、艺术总监、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认为,乌镇戏剧节是一个平台,让东方和西方的戏剧之梦能融合在一起;它也是一个窗口,希望中国能透过这个窗口看见世界,世界戏剧界也能够借此看到中国。

而后,戏剧节发起人、总监制黄磊也上台致辞:“乌镇戏剧节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梦,为了这个梦,我们很多人努力了很多年。今天在舞台上,我再次感到,梦想成真。”黄磊在致辞中向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主席陈向宏,乌镇戏剧节评委田沁鑫和乌镇戏剧节艺术顾问孟京辉等组委会成员的共同奋斗、倾力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最后,他也预祝到场观众能够在今天的开幕式以及接下来的戏剧节期间,尽情地享受乌镇美景、享受戏剧节带来的快乐。

两位戏剧节组委会的代表致辞完毕后,由英国国家话剧院携手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表演《战马》华丽登场,寓意祝愿今年的乌镇戏剧节能够在马年马到成功。

随后,桐乡市市长盛勇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桐乡市人民政府和当地群众,向艺术家和观众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感谢:“乌镇对于桐乡来说,就是长青不衰的艺术之树,而乌镇戏剧节,就是这棵树上栖息的金凤凰。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相较前次,规模更大、参演剧目数量更多、参与范围更广,呈现出一派喜人的发展势头。”

盛勇军表示,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的主题是“化”,这个主题意义非常深远。乌镇古镇因盛世而重生、因文化艺术而繁荣,戏剧节必将成为乌镇、桐乡地方区域性的艺术名片,大放异彩。

讲话最后,盛勇军宣布,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临近尾声的高潮,则由意大利贝加莫口袋剧场的表演所带来。演员们倾情表演的《高跷上的华尔兹》,带着观众们从烟雨江南穿越到地中海。

由于开幕式现场天气的缘故,雨水造成舞台地面非常湿滑,这给演员们的表演增加了许多难度。但是贝加莫口袋剧场的舞者们,还是优雅翩跹,在高跷上动人起舞,顺利完成了整场令人惊艳的表演。《高跷上的华尔兹》会在接下来的戏剧节期间,在乌镇诗田广场进行全版演出,这也是今年乌镇戏剧节非常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

最后,由田沁鑫导演执导的、本届乌镇戏剧节的开幕大戏——《青蛇》,在水剧场倾情上演。飘渺如仙境的舞台表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情节,这部年度戏剧佳作在本届乌镇戏剧节大幕初启之时,便已奏响了戏剧艺术的最强音。

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戏剧节各个单元的精彩佳作将会在乌镇各个角落轮番上演,戏剧家、演员、爱好者以及游客们将在这座风景如画的古镇,尽享一场戏剧表演艺术的饕餮盛宴。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