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乌镇戏剧节:小情小调小清新的咖啡馆和酒吧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向以江南水乡、古镇风韵而闻名的乌镇,其中清新可人的文艺气质和浪漫情致也在近些年越来越受到来此游客的欢迎。街道巷弄,桥上河边,处处的绿植鲜花,洋洋洒洒,烘托出一派如梦境般诗意盎然的氛围

一向以江南水乡、古镇风韵而闻名的乌镇,其中清新可人的文艺气质和浪漫情致也在近些年越来越受到来此游客的欢迎。街道巷弄,桥上河边,处处的绿植鲜花,洋洋洒洒,烘托出一派如梦境般诗意盎然的氛围。

随着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大幕拉开,有越来越多热爱戏剧、热爱艺术的文艺青年聚集于此,享受又一次持续11天的戏剧不停转舞台。本届戏剧节四个全新表演和对话场所的开辟,将带给戏剧爱好者们17台国际知名大戏,同时比拼12出青年竞演的戏剧作品。同时,还有超过300组的古镇嘉年华团队,在乌镇的各个角落,用最原生态的表演为这里的游客们带来近1500场演出。

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剧目时间表:详情请点击查看(中文版)

这样一场戏剧盛筵的开启,来到乌镇的文艺青年们自然也不应当错过尽情享受这座古镇里的情调浪漫的角角落落。今天凤凰旅游的小编就和大家一道,探寻一下乌镇里可供小坐、消磨些时光的咖啡馆、酒吧,看看在乌镇是要怎样度过一场充满戏剧色彩的浪漫时光。

亚洲厨房

“亚洲厨房”是在乌镇西栅景区内的一间餐厅,拱桥拐角处小小的窗口带着种引人驻足的温馨感觉。据说这家店的店主是一对环游世界的夫妻,他们一个生长于香港,一个生长于马来西亚。各地风光都没能留住他们的脚步,乌镇却让这对夫妻流连忘返,并决定长期居住下来。

在这个窗口的窗台上,立着两个圆圆的娃娃,一男一女,笑容甜甜。店员告诉我们,它们一个叫东东,一个叫西西,象征着乌镇的东栅和西栅。但如果你知道这家店主夫妇那段情缘佳话,这对娃娃又仿佛代表着他们二人,用爱心和浪漫在这里守望着自己的小店,希望这里能有更加美好的故事发生。

店里的装饰充满东南亚的热带色彩,自然的竹黄木褐,高脚椅子和吧台、高背椅子和餐桌,搭配齐整,和乌镇整体湿润清新的风格也很搭调,丝毫不显突兀。墙壁门扇上优美写意的小幅画作,也让人顿感眼前一亮。

闲散的小镇、悠悠的河水,让身在其中的人们的心都静了下来。这样的时刻,走进像这样一家小店,凭窗喝一杯奶茶,爬上高脚竹凳和好友聊上半日闲天,又或是到视角开阔的二楼看河面上游船驶过,河对岸人来人往,这都该是多么美好的体验。

盒子说

这家凭河的咖啡馆之所以叫“盒子说”,或许是因为它拥有着一间规模可观的音乐盒专卖店,专门辟出的房间里排列着形态、主题各异的音乐盒,就这么安静地在架上,仿佛各自守护着一段属于自己的秘密。

但仔细一想,这家“盒子说”咖啡馆本身,就像是一个美妙的、放大了的音乐盒。带有童话气质的茶桌、椅子在后院有着透明屋顶的阳光房里一圈一圈地聚起,仿佛在等着童话人物们落座开一场兴致勃勃的茶会。颜色绚丽的瓷砖将吧台布置得缤纷抢眼,似乎在用色彩演奏出某种旋律和情绪。走进这里,好像一脚踏入了爱丽丝的兔子洞,掉进一个满是愉悦、快乐、精致、浪漫的音乐盒里,心情可以随着叮叮咚咚的乐声一圈圈地跳舞,一直都不用停下来。

除了可以在咖啡馆里喝喝东西、放松心情,在音乐盒小店里流连半日,直到寻觅到心仪的那个小盒子,“盒子说”的小店里还有一项服务,可以在这里购买“记忆盒子”,装下自己的故事。

就像门口的小牌子所写的那样,“这里可以听音乐看书,放空自己;这里有花园和氧气,无线上网;新鲜的茶,咖啡和果汁,不冷不热的空调;在乌镇最好的时光。”哪怕只是一杯茶,一块蛋糕,在这里度过的时光,在乌镇的这里度过的时光,都会像音乐盒一样梦幻美妙。

步步莲花

这是一家更富有东南亚风情的咖啡馆/酒吧,内设更加沉稳古朴,是一种经历过世事的成年人感觉。富有质感的皮沙发、颜色斑驳沉淀的木头桌子,屋外阴天晦涩的天光透进来,和屋里暖色调的灯光纠纠缠缠,弥漫出一种陈年酒香一般的气味。

和玲珑清新的“盒子说”相比,“步步莲花”让人感觉是一个更加适合酝酿和思考的地方。

据说,这里的店老板是一位摄影师,在底楼餐厅的后面有一个可随意参观的艺术沙龙,里边摆满了摄影作品和与之相关的明信片,由此也可以看出店老板寄予这间咖啡馆/酒吧的一种期许:让这里成为一个热爱艺术的人们欣赏艺术、交流内心的地方,让人们在这里能够经受一番有关艺术的、深沉的陶冶。

从这里走进,再从这里走出,大概每个人都会成为脚下步步生莲花的有心之人。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乌镇里面有意思的咖啡馆和酒吧还有不少,比方说“默默的家”,也是清新到让人感觉满心温情。

“当年”,除了咖啡馆、明信片售卖之外,这里还提供暗房冲印体验、胶片摄影服务。在这里写明信片的游客非常之多。

大名鼎鼎的“似水年华红酒坊”,就无需多言了。

2014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让很多热爱戏剧、热爱艺术的人们聚在一起,展示、交流、切磋。它也让更多的人,能够机会了解到乌镇,了解这个充满了文艺气息、浪漫情怀的地方。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小资 生活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