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乌镇戏剧节闭幕:从未结束 只是开始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11月9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在乌镇大剧院盛大召开,能容纳上千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闭幕式由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主持。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现场 张泉灵

凤凰旅游讯 2014年11月9日,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在乌镇大剧院盛大召开,能容纳上千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闭幕式由著名主持人张泉灵主持。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现场

张泉灵主持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

乌镇戏剧节荣誉主席、著名剧场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乌镇的11天中收获了很多欢乐和感动。巴尔巴说,乌镇戏剧节就像一个婴儿,有着强烈的想要长大的渴望,而本届戏剧节有如此多的团队带来了如此多的表演,给人一种巨大的震撼。

同时,巴尔巴对于戏剧节的小镇对话和青年竞演单元表达了高度赞誉,并称青年是剧场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世界的未来。戏剧行业需要一些坚定的价值观,就像梅兰芳在抗日时期仍在坚持表演一样,内心的信念是支持我们坚持追求戏剧梦想的动力。

乌镇戏剧节荣誉主席尤金尼奥·巴尔巴发表致辞

在闭幕式现场,青年竞演单元的四位评委黄磊、田沁鑫、史航、周黎明亲自将十二部青年竞演剧目的剧评交到剧组代表的手上,同时揭开了乌镇戏剧节最受关注的两个奖项。黄磊作为戏剧节总监制,宣布本届戏剧节“小镇奖”最佳人物为《怪物》的女主角兼编剧张稜,而最佳戏剧大奖则花落《跳墙》剧组,称《跳墙》这部剧充分体现了本届戏剧节“化”的主题。

青年竞演单元四位评委和十二部剧目代表

黄磊宣布本届戏剧节”小镇奖“得主

赖声川为“小镇奖”最佳人物《怪物》女主角兼编剧张稜颁奖

陈向宏为“小镇奖”最佳剧目《跳墙》颁奖

乌镇戏剧节主席陈向宏也上台致辞,诚挚感谢在这11天中付出了巨大劳动的工作者。陈向宏表示,要感谢戏剧,让1300年历史的乌镇重新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乌镇戏剧节主席陈向宏宣布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

随后,陈向宏宣布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闭幕。但他同时表示,它从未结束,只是开始。乌镇戏剧节的发起人共同决定,从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开始,将采取发起人领导下的艺术总监制,陈向宏任戏剧节常任主席,黄磊任总监制。第三届乌镇戏剧节的轮值主席由赖声川担任,同时卸任艺术总监,由孟京辉担任。

艺术总监孟京辉宣布,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5年10月15日盛大启幕,新一届的戏剧节主题为“承”。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轮值主席将由赖声川担任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将由孟京辉担任

组委会宣布第三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承”

自此,为期11天的第二届乌镇戏剧节正式落下帷幕,本届戏剧节以“化”为主题,在乌镇上演了一场如梦如幻的震撼大戏。这样的戏剧狂欢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少见的,戏剧界、演艺界、文艺界的悉数风流人物云集乌镇,让乌镇化身为戏剧的天堂。

就像主持人张泉灵所说,本届乌镇戏剧节已经如此美妙,让人流连忘返,我们更加期待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会绽放出怎样灿烂的光芒。乌镇永远值得人们的到来,因为每一个人都一定会得到回报。

乌镇,让梦开始,让梦继续!

相关专题: 2014乌镇戏剧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2014乌镇戏剧节 乌镇戏剧节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乌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