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新西兰基督城遭遇地震4个月后,凤凰网旅游对话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为大家介绍下新西兰旅游目前的一些最新情况和旅游发展规划。 凤凰网旅游:基督城地震之后,针对全球市场,特别

凤凰网旅游讯 新西兰基督城遭遇地震4个月后,凤凰网旅游对话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凯文·鲍勒,为大家介绍下新西兰旅游目前的一些最新情况和旅游发展规划。

凤凰网旅游:基督城地震之后,针对全球市场,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新西兰旅游局有没有特别的宣传计划?

凯文·鲍勒:三个多月前发生的地震只影响了新西兰很少的一些区域,受影响的区域占了新西兰整个国土面积的1%不到。新西兰旅游局的工作重点是支持前往新西兰旅游的游客,继续他们的新西兰之旅。新西兰旅游局与旅行社合作,帮助修改行程、解答疑问,并提供基督城地震的最新信息。最近的几个月,新西兰旅游局宣传活动已经回归正常,让计划前往新西兰旅游的人们确信,除了基督城市区的一小部分地方,新西兰仍然为国际游客提供休息、放松、娱乐以及刺激的活动。

4月份,新西兰旅游局启动了全新的“百分百纯净的你”市场推广活动,从之前“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向“百分百纯净的你”的转变,并更强调游客的个性化体验。同样在4月份,新西兰旅游局与中国南方航空合作,启动了广州飞往新西兰的直航航班。另外,新西兰航空与新西兰旅游局联合推出了针对自由行游客的市场活动。

凤凰网旅游:许多其他国家的旅游局都在积极开发中国的二线市场,新西兰旅游局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凯文·鲍勒:目前,新西兰旅游局宣传和推广的重点仍然在中国的一些主要城市,比如,有新西兰航空直航航班连接的上海、北京,以及有中国南方航空连接的广州等。二线城市对于新西兰旅游局来说也十分重要,因为它们也有像亚航、捷星、新航等航线连接。目前,在二线城市,新西兰旅游局通过“百分百纯净的你”市场活动、与二线城市的业界以及各种公关活动宣传新西兰。新西兰旅游局正在致力于增加二线城市ADS旅行社的数量,以确保那些想去新西兰旅游的游客能够获得质量有保障的旅游产品。

凤凰网旅游:目前新西兰自由行和团队游的发展情况?是否有任何针对中国游客的举措,使得中国游客赴新旅游更便利?

凯文·鲍勒:自2007年以来,中国的自由行游客数量翻了一番。自由行游客与团队游客相比,在新西兰停留的时间更多、所进行的旅游活动也更多。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自由行游客。新西兰是一个极佳的自由行目的地,因为它是很安全的国家。新西兰的交通状况也很好,如果您能在北京和上海开车,那在新西兰开车一定不成问题。在新西兰,你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体验旅行的自由。我们希望游客能够尽情享受新西兰提供的旅行体验。

中国游客可能对房车不太熟悉,但对于西方游客来说已经流行了很久。随着时间的发展,我相信中国游客应该会感兴趣,并想要尝试下。房车的好处是,让旅行更加自由,途中如果遇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好好欣赏。房车的营地也遍布了新西兰上下。另外,滑雪也是一个正在增长的方面,很多国际游客来到新西兰滑雪,还有一点特别的是,我们的季节与北半球正好相反,现在正是北半球的夏天,游客却可以来到新西兰滑雪。

新西兰是一个安全的国家,但并不表示缺乏户外和探险活动,游客在新西兰可以尝试各种户外运动,如徒步、单车、骑马等等。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许多居住在城市里的富裕年轻人期望寻找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放松身心,而新西兰正是能满足他们需要的目的地。

对于团队游,我们一直强调团队游的质量,为中国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团队游体验。比如购物,我们希望中国游客能够享受他们的购物体验,他们可以到有质量认证(Qualmark)标志的商店购物。另外,新西兰旅游局正与新西兰移民局通力合作,确保旅游签证的手续更快、更便捷。

凤凰网旅游:中国自由行游客在新西兰南岛的发展情况如何,特别是坎特伯雷地区?有好的行程推荐给网友吗?

凯文·鲍勒:南岛和坎特伯雷地区是中国自由行游客特别热衷的地区,南岛的自驾游目前也十分热门。自驾游的一大热门地点是凯库拉,可以在这里出海看鲸鱼,之后开车前往汉默温泉,然后去西海岸的福克斯和弗朗茨·约瑟夫冰川,新西兰的冰川一直延伸到温带雨林,这种景致在世界上都很少见。之后一路开车前往皇后镇,感受坐落在南阿尔卑斯山脚下四季皆宜的风情小镇,在此,除了欣赏如画的景致,还可体验各种户外运动的刺激,携亲朋来此,远离喧嚣闹市,再惬意不过了。

凤凰网旅游:基督城坎特伯雷地区旅游占新西兰旅游业的比重如何?

凯文·鲍勒:2010年3月起,旅游业已取代乳制品行业成为新西兰最大外汇创收来源,为新西兰创造了95亿新西兰元(约475亿人民币)的收入,占新西兰外汇收入的18.2%。在基督城地震前,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地区旅游业约占了国际游客支出的15%。

凤凰网旅游:如何突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区别?

凯文·鲍勒:澳大利亚是一个国土面积很大的国家,对于很多澳新两地游的游客来说,他们往往游览了澳大利亚之后,开始后悔没有在新西兰多花点时间,而他们中的不少人后来又回到新西兰旅游。

澳大利亚是一个与新西兰完全不同的国家,它的国土面积大,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路程很长,而新西兰国土面积小,跨越的纬度大,在同样的一段时间内,可以观赏和体验的景观更加丰富。

对于新西兰来说,航线连接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正与各大航空公司密切合作,开发更好的航线,让游客能够更加便捷地访问新西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新西兰旅游局 坎特伯雷地区 基督城 观鲸 赫氏海豚 蓝企鹅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