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迪拜旅游局:持续增长的迪拜旅游热度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题目中迪拜旅游局的全称是: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 此次接受采访的对象是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美洲区域总监 Mr.Nayef先生,Nayef先生原任亚太区域总监,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深入的了

题目中迪拜旅游局的全称是: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

在迪拜政府投资及旅游推介会上,凤凰网旅游对话了现任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美洲区域总监的Nayef先生。Nayef先生原任亚太区域总监,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深入的了解,并且经常到访中国,对促进中国游客到访迪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是否可以请Nayef先生介绍一下近几年中国游客选择到迪拜旅游的情况?另外能否针对此领域,对未来做一个预测呢?

Nayef先生:中国游客到迪拜旅游呈现井喷趋势,而且这个趋势会逐渐扩大。迪拜对中国游客非常有吸引力,很多中国人创造的世界之最就在那。就目前的统计数字看,2010全年有15万多的中国游客去了迪拜,2010年上半年人数同比增长81%。但整年来看,同比增长则在30%--40%。经过我们对全球游客的统计,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是排在靠前的位置的,大概12名左右,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很有可能成为迪拜全球最大的客源。

迪拜今年的旅游主题就是展现自己休闲旅游度假城市的形象,那么除了中国游客知道比较多人工奇迹,迪拜在休闲方面还有哪些自然旅游资源。

Nayef先生:迪拜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虽然迪拜面积不大,但有专门的哈塔山区,那里有很多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还包括迪拜的沙漠资源。迪拜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在沙漠里我们也建造了非常奢华的超五星酒店,游客可以躺在沙漠里的游泳池里沐浴,可以想象一下这将是多么好的休闲方式。

中国游客到迪拜旅游的平均时间和消费水平是怎么样的?据我了解,迪拜使用的货币是迪拉姆,而迪拉姆与人民币是不能直接兑换的,那中国游客到了迪拜要如何消费呢?

Nayef先生:据我所知,人民币在迪拜兑换消费是非常方便的,迪拜到处都有兑换的小店,商场里面也有。而且在迪拜可以使用美元,兑换美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此对中国游客来说,消费时可以直接兑换美元就可以。另外如果需要再通过美元兑换迪拉姆时,由于迪拉姆与美元有一个固定的汇率是3.67,所以中国消费者并不会承担二次兑换时产生的汇率损失。还有一点,迪拜今年年初已经有三万台银联刷卡机器在各个商场和公共设施上使用了,在迪拜刷银联卡就可以,很方便的。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迪拜有哪些景点可以推荐?

Nayef先生:对摄影师来说,迪拜是一个很好的目的地,因为在迪拜不论是世界之最的建筑,还是世界最大的shopping mall,或是世界上最高的音乐喷泉都可以作为很棒的拍摄地,而且音乐喷泉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每隔半个小时放一次,喷泉的音乐效果和灯光效果非常不错,拍出的照片很漂亮,我们那里的天气也很不错。

迪拜的消费环境怎么样?

Nayef先生:最佳的旅游季节应该要数头年的10月到第二年4月,这段时间里迪拜会有很多购物节,全球最低的折扣在迪拜都可以找到。其中卖的一些商品,还是最新款式的。因为从迪拜到欧洲、美洲和非洲的飞行时间是一样的,所以迪拜的物流特别快。在购物节的时候还会有很多抽奖,还会抽金子,去年有一位幸运者抽到了七辆车,很疯狂,而且是全城性的打折,所有shopping mall都参加这个活动。

一般这种“疯狂”打折的购物节都会集中在哪个时间段?

Nayef先生:每年基本都是1月到2月,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这基本上就是中国的春节了,所以这个时候中国人去的特别多。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最近也在大力宣传自己的旅游资源,这对位于同一国家的第二大城市迪拜的旅游业有挑战吗?

Nayef先生:阿布扎比和迪拜是属于一个国家的,是非常友好的。两个酋长国城市的车程非常近,45分钟左右。所以双方各自发展旅游业的未来是双赢的局面,像阿布扎比刚刚兴建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就有很多游客选择住在迪拜,再去法拉利公园玩。

在国内,自驾游的比例是呈上升趋势的。中国游客去迪拜选择自驾游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那么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迪拜在面对中国旅行者的自驾游要求时,有什么便利措施么?

Nayef先生:中国旅行者在迪拜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驾驶测试,然后就可以拿到迪拜当地的驾照,所以对于想在迪拜自驾游的游客来说,在迪拜获取驾照是非常方便的,同时迪拜的租车业也很发达。

下一步迪拜将从哪些方面着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因为目前去迪拜旅游的交通成本很高,而且航班的整体打包价格几乎没有优势。迪拜未来会在市场营销方面还是旅行社方面加大宣传力度?

Nayef先生:迪拜旅游业在中国市场上呈良好的上升趋势,在这种趋势的背后我们迪拜旅游局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会在现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市场,拓展我们的旅游产品,我们今年的重点是帮助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开发一些旅游产品,因为迪拜的EK(阿联酋航空公司)有地理位置优势,四通八达,所以我们想可以利用EK到各个洲都很方便的优势,如果带上迪拜的话,游客去欧洲时可以在迪拜停一停,玩一玩,节约了成本,迪拜的各种设施都很完备,英文在迪拜也是行得通的。迪拜的人也不像其他阿拉伯人那么拘束,非常开放非常友好。

谢谢您,Nayef先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迪拜 旅游 商业 Nayef 摄影 购物 消费 自驾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